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石油企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

  2020年8月14日,二十多位中石油企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华菱星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华菱汽车公司总经理汪祥支,华菱星马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华菱汽车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吕林等集团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经销商和OEM合作代表出席交流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发展,就如何借助优势产品,强化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会现场交流会现场

  自主研发实力 见证新“智”造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华菱重卡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发动机生产车间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参观考察,近距离感受汽车智能制造的全过程。在四大工艺车间,客户们从板材、模具看起,经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最后亲眼见证华菱重卡底盘下线。汪祥支介绍道:“华菱重卡驾驶室选用宝钢高强度板材,采用高精度模具,全自动焊接机器人焊接,驾驶室的强度和安全性得到保证。同时,四大车间采取信息化管理,从冲压到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管理按需部署,实现产品质量档案数据化、电子化、可追溯。”

参观生产车间参观生产车间

  在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线以及恒温、恒湿、无尘的生产车间让各位代表眼前一亮。刘汉如详细介绍了汉马发动机的生产技术和产品优势,他说:“华菱星马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自主研发生产动力总成的重卡厂家之一。汉马发动机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主要零部件均选用国际领先品牌,技术工艺也是国际一流,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具有大功率、节能、环保、可靠特点。发动机生产线可实现发动机装配的智能化管理,实现了无人化生产。”参观过程中,代表们不时停下脚步,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发动机生产、技术工艺。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让代表一行对华菱星马的生产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高效率及智能化的生产过程也让与会代表对产品质量充满信心,也对接下来的交流会倍加期待。

生产车间状况生产车间状况

  产品专业可靠 赢得市场口碑

  华菱星马与中石油旗下企业的合作由来已久。交流会上,双方在油气田特种车、油气田发电机组研发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更多层次、多维度的探讨。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华菱星马油气田领域的整车产品和发电机组产品。针对油气田应用场景,华菱星马研发出了危险品牵引车、油罐车、随车吊、修井车、压裂车等油田搬家车产品,产品具有自重轻、动力强劲、经济性好、安全可靠等优点,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适合在不同运输工况、各种道路条件的多种需求。汉马发电机组具有可靠性高、燃油消耗率低、高原适应好、瞬态响应性好、发动机转速波动小等优势,燃油消耗特别低,平均199.8g柴油/度电,比行业标准节省油15%,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在汉马发动机工厂门口,整齐摆放着数台危险品牵引车、随车吊、修井车、固井水泥运输车以及汉马动力柴油(燃气)油田发电机组等产品,这些产品立刻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纷纷上前参观了解,配合技术人员的专业解说,对产品的优异性能赞不绝口。

  ​ 专业可靠的产品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交流会上,山东赛瓦特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明建、潍坊伊达能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辉、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分别分享了汉马动力发电机组在中石油部分油气田上的使用现状,并对汉马动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汉马动力集经济性、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于一身,发电效率高,产品可靠稳定,对于降低燃料成本,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提高能源利用率具有重要意义。”

  深化合作 共赢未来

  在听完产品的专业讲解和用户体验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大开眼界、不虚此行,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其表示:“华菱星马产品特别是汉马发动机作为自主研发的民族品牌在性能、技术含量方面已不输国际先进品牌,而且在服务上更具优势,完全能够替代进口,满足油气田使用,双方具有巨大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中石油企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

  本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双方了解,也迎来了新的合作。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汪祥支代表华菱星马与松原市大庆油田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河北华北石油天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瑞丰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石油企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汉如为本次交流会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科技竞争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华菱星马一直坚持科技创新、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我们能优势互补,在双方的合作中实现更大的发展。今天各位石油代表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我们一定认真梳理总结,以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互惠、携手共赢。”刘汉如的讲话得到与会全体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同,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华菱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华菱 华菱重卡 华菱星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