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逐鹿雪原 迎战极高 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高海拔挑战告捷

  不知道各位卡友是否还记得2019年那场历时130天的康明斯国六产品全国巡展,全程20,000多公里,途经20个省份,康明斯车队浩浩荡荡横跨了整个华夏大地,这样的百年庆生方式想想都刺激。
参与巡展的陕汽康明斯车型参与巡展的陕汽康明斯车型

  巡展最困难的部分当属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青藏公路,我们现在将要介绍的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高海拔挑战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昆仑山脉,上一秒让大家感受“紧张到窒息”,下一秒又陶醉在高原美景中暂时忘记。

  高海拔挑战一触即发

  如雷的心跳声在胸腔中不断放大,大脑暂时性缺氧让眼前出现了像白雪映衬的点点光斑,这就是高原独特的魅力所在。

  如果说高寒是“物理攻击”,那么高海拔就是“魔法攻击”,但凡需要呼吸的生物,在这片朝圣的土地上都会被一招压制,同样需要“进气呼吸”的发动机也不例外。

停靠在昆仑山脚下的陕汽康明斯测试车辆

  高原上稀薄的空气很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气不足、动力性能大幅下降;燃料燃烧不充分导致尾气排放时“冒黑烟”;除此之外,气压变低,发动机冷却液也容易因为高温而出现“开锅”现象。

  为了使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与高原工况更适配,并进一步验证国六产品的可靠性,这次,所向披靡的西安康明斯产品性能测试团队向着高海拔发出挑战。

  2019年6月,产品性能测试团队整装出发,从格尔木一路向西来到了昆仑山口。沿途雪山环绕,浮云掠影,海拔也从最初的2900米攀升至5000米。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即将在这样的高海拔条件下迎接挑战。

  昆仑山口,位于可可西里国家自然保护区,无数珍稀动物在这个每一帧都美不胜收的地方自由生长,团队成员却对这些美景“视而不见”。

陕汽康明斯测试团队抵达可可西里汽康明斯测试团队抵达可可西里

  为了让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产品更适应高海拔工况,产品性能测试团队需要对发动机的性能、高原冷启动、高原排放、高原OBD监测等项目进行测试。时间紧、任务重、目标高,工程师们无暇欣赏,每一分一秒都投入到紧张的试验之中。

  最高海拔达到5000米的昆仑山脉测试地点,空气中的氧含量仅是正常气压下的55%左右,对工程师们而言,每一次剧烈的动作都会给身体带来沉重负担。

  “反复测试、调整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唯有克服困难”,产品性能测试团队正是在这样的坚定意志驱使下,完成测试,复验达标。

  经过数次验证,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展现出优异的高原冷启动性,即使是高海拔路段,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依然出色。

陕汽康明斯  产品性能测试团队正在调试发动机

  前期几项试验的成功让成员们喜上眉梢,可队员们又遇到了新的挑战。高原OBD标定时,突然遭遇了沙尘天气,能见度相当低,这时候开车过于危险,队员们不得不暂时停下。车窗外风沙肆虐,驾驶室里的工程师们也不放过这点时间,分析整理数据,等待黄沙过境再次试验。工程师们历经一番波折才完成了标定。

  高海拔之战告捷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下,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的高海拔试验圆满成功。品质经得起考验一直是西康人必须要达成的目标,试验成功就是对每一位工程师连日以来辛苦工作的最大犒赏。

  基于高海拔测试的优秀成果,搭载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的车辆展现出良好的高原工况适配性,能够在高原恣意驰骋、自由呼吸。

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的车辆展现出良好的高原工况适配性西安康明斯X12系列国六发动机的车辆展现出良好的高原工况适配性

  中国有四大高原,占全部国土面积的40%之多,那些横贯高原的运输路段更是数不胜数。在重卡国六时代来临之际,西安康明斯为高原运输提供了更加可靠、安全的解决方案,确保高原地区物资高效运输,助力物流行业全面发展。

  山不在高,有西安康明斯可至;路不在远,有西安康明斯可行。

来源: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 作者:Samm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