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狭路相逢 东风华神破局重生

        自2017年11月4日品牌发布后,经过短暂的蛰伏东风华神终于有了新动作,2020年9月19日破局而出,发布了三个全新的平台产品。
东风华神新产品发布东风华神新产品发布
       此次东风华神新品发布会的主题为“五十年 新一代”,何为新一代?也许最直观的就是logo的变化。正如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振义所言:“全新的东风华神logo犹如三只大雁破圈而出,这一寓意恰恰是我们追求的‘破局’。“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东风华神要如何破局而出呢?
       作为东风公司深化改革、积极打造商用车领先新优势的重要成果之一,东风华神的面世,传承了东风50年成熟的底盘技术及制造经验,是东风公司重新整合旗下的商用车资源,在天然优势的基础上,将“可靠”融入血液,将“专业”做到极致,用“成熟、可靠、专业”打造的东风新一代商用车,其优秀基因已经为企业发展做好了铺垫。
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振义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振义
       不仅如此,在领导班子的组成上,东风华神也是卧虎藏龙。东风华神总经理孙振义从1996年开始进入东风到现在已经有24年,有着多年营销工作的浸润,对于商用车市场有着精准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有这样一位“老将”掌舵,企业对于市场发展的定位和规划将更贴合市场。而主导研发的同样也是一位重量级人物,东风华神技术中心主任赵浩南同样在商用车领域深耕多年,对于用户的需求也有着深刻的了解。此外,其他的领导组成也同样具有多年商用车领域工作经验,这样的领导班子同样是东风华神的底气。
东风华神汽车东风华神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而在发展战略上,2019年东风华神发布了DV153战略,即创建一套优秀的运营管控模式,深耕细分市场,销量达到五万辆规模,打造准确洞察目标市场客户价值主张及商品价值的能力、低成本的造车能力、高效率满足目标市场商品特性和客户需求变化的能力。
       有了天然优势的技术底蕴、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以及明确的发展规划,那么产品的竞争力如何呢?
       “我们新产品的开发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的解析客户的需求来完成新商品的定义和研发,所以很多配置和设计理念在整个行业里都是首创的。”
东风华神技术中心主任赵浩南东风华神技术中心主任赵浩南
       正如东风华神技术中心主任赵浩南所言,尽管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难题和挑战,但是经过努力一一都得到了克服。一方面凭借东风公司50年的造车技术和经验,在商品开发的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整车在通用化、标准化和系列化上进行全面升级,可靠性全面提升。同时,针对研发困难点和商品特性的竞争提升,东风华神联合了行业多家国际知名公司一起,基于整车理念的前提下,对商品进行联合的开发,并且在设计能力和设计手段上都进行了全面提升,从而推出了真正符合客户需求导向的产品。
东风华神DV3中型平台产品东风华神DV3中型平台产品
       东风华神此次发布的新平台分别是DV3中型平台、DV5中重型平台、DV7重型平台,对应专用车、中型自卸车、重型自卸车、牵引车和载货车五大品系。其中,DV3定位于最舒适的多用途城市专用车产品,涉及专用和自卸2个品系26个细分市场,载货车市场处于规划阶段,也会在不久的将来面市。
东风华神DV5中型平台产品东风华神DV5平台产品
       定位新一代中重型的DV5产品,按照黄金动力总成+东风底盘技术+自主全新车身的设计理念进行开发,全面提升产品外形、内饰、性能,覆盖自卸,牵引,专用,载货4个品系45个细分市场;DV7主打高品质重型车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牵引、载货2大品系,涵盖区域运输燃油、燃气版、中长途运输-燃油、燃气版、6×2散配、6×2散配等6个细分市场。
东风华神DV7平台产品东风华神DV7平台产品
       而在推出的新平台产品中,就有不少行业领先的技术应用,例如行业首家的智能引导驾驶模式,通过模拟不同的整车工况和工作场景,进行整车实际工况的试验和标定。同时,在移动式家居包的配置中,东风华神还有一套专业的锂电池包解决方案,在传统能源的环境中,也是行业首创。此外,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改装需求,东风华神调研了32家改装厂,梳理出137项改装需求,编制了12个设计规范,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改装效率。
       有了新产品,市场的包容度和接受度如何呢?东风华神的营销准备如何开展呢?
        “从产品定位到产品logo我们就是希望客户对我们的认知要打破传统,东风华神的产品并不是简单的把东风的底盘做一些差异化,而是真真正正的正向开发。”据孙振义介绍,为了推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东风华神进行了大量的调研,通过拜访卡车相关制造企业、物流用户以及经销商,以同行、用户等角色参与其中,这样研发而出的产品绝对有超强的竞争力。
东风华神副总经理潘传政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传政
       而且在9月19日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原定600人的会议规模却因为客户的关注一再增加,不少的用户更是一等再等就为了东风华神的上市,这样的市场期待和关注度也为东风华神的营销开了一个好头。
       “客户有了期待,对于我们来说也有一种要把车卖好的压力。”为了更好的营销,据东风华神副总经理潘传政介绍,东风华神将采取分体系营销的模式,不同的品系采取不同的销售模式,同时把销售网点下沉到地级市,甚至是县级市,专用车则是采用了厂家加改装厂的模式,通过在营销上的变革,更加的贴近客户。与此同时,东风华神还在服务上进行变革,根据不同的体系建立不同的服务模式。
东风华神东风华神全新logo
       “估计到明年我们新产品的销量会达到50%,2022年则是会达到100%。同时,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谋划下一代的全新产品,正在组织调研中。”
       诗云: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在竞争激烈的商用车市场中,东风华神破圈而出,以强制胜,开启了属于他的时代!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东风华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华神,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匹配多项领先技术 东风华神重磅发布

    01:17
相关文章
东风华神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