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强强联合的背后,看发动机“老将”的资本与实力

  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2020年9月22日,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我国提出了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的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

  对于碳排放总量位居前几名运输行业而言,想要在排放标准刚从国五转向国六,国六柴油发动机尚未完全融入各级物流市场的情况下,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绿色”出行,清洁能源不失为最佳选择。

康明斯“高效清洁能源物流动力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2020年9月25日康明斯与中通快递集团在上海中通快递总部共同举办了“高效清洁能源物流动力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仪式,重磅推出15升和12升两款国六天然气发动机新品,及以天然气发动机为核心的全新天然气动力解决方案。

  以客户为源,实现合作共赢

  发动机新品首发,常常是联合整车厂共同发布,联合终端用户的首发,国内并不多见。而此次全球首发、高效清洁能源的动力解决方案,康明斯选择联合终端大客户--中通快递共同发布。

中通快递运营管理中心总监王全法先生

  中通快递运营管理中心总监王全法先生表示,自2002年开始合作以来,随着中通快递的不断发展,康明斯发动机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在中通快递9300台的高运营车辆中,70%以上采用了康明斯发动机。而针对此次进一步战略合作,负责中国区业务的康明斯副总裁石内森(Nathan Stoner)在发布会上表示,中通快递同康明斯的合作伙伴关系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

中国区业务的康明斯副总裁石内森先生负责中国区业务的康明斯副总裁石内森先生

  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通物流积极响应国家减排、绿色清洁能源号召,同时,考虑到企业发展布局需要,对于清洁燃料等动力链产品的需求愈发迫切。而这一点同始终探索如何将绿色还给未来的康明斯不谋而合。

  王全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跟康明斯提出(需求),康明斯响应速度特别快,把整个进程往前提。”同时,随着中通快递对用车需求逐渐清晰,康明斯也投入了大量资源,针对中通的应用工况以及运输范围跨度大等实际情况,特别是针对排放要求、时效性、经济性等多方面的高要求,进行了大量定制化开发。由此,才实现了中通驾驶员实测的各项漂亮数据。

  康明斯中国汽车业务总经理马骥先生表示,康明斯注重终端客户,直接同客户合作的习惯由来已久。在美国已有超过50年的服务经验。中国市场也于2019年推出了“康明斯CVP尊享客户计划”旨在为中通快递等康明斯的重点大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客观的全方位定制化支持方案,最终助力客户达到降本增效和精益运营的目的。

康明斯中国汽车业务总经理马骥先生(左二)康明斯中国汽车业务总经理马骥先生

  马骥先生表示,康明斯发动机的开发最终的对标产品,始终是最终的使用者,也就是像中通这样的终端客户,所以这次联合中通一起进行产品发布,也契合了康明斯以用户为产品开发源点。

  以技术为本,化需求为实际

  有需求,有设想,当然也要有实力才能将其转化为现实。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积淀的“老牌”企业,康明斯于50多年前就已前瞻性布局天然气清洁能源领域,在中国市场更是率先推出车用市场商用化天然气发动机。关于天然气清洁能源领域的探索与研发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在这样雄厚的技术基础下,康明斯以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为基点进行定制化研发以及反复试验以确保产品的快速响应以及稳定高效。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先生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先生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本身的燃烧特点,传统的气体机在动力性方面,特别是瞬态响应和低速扭矩方面会有所减弱,但是实际上我们这一款车,比如说我们15升的气体机,它的动力性能基本上可以与柴油机性能相媲美的。同时,针对我国物流业,特别是快递行业对高时效以及低成本的需求,康明斯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在轻量化、扩大最优扭矩范围的同时,对各零部件进行优化设计,进一步降低气耗,提升发动机稳定性与动力性。”

  康明斯中国首席技术官赛俊峰(Steve Saxby)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推出的全新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平台,凝聚康明斯全球研发力量及尖端技术,全球几百名工程师,从前瞻性开发到上市历时六年精心打磨,同时与东风、福田、陕汽和江淮四家合作伙伴深度合作,针对中国客户需求量身定制,进行了多项零件和关键技术升级,反复多次试验,最终打磨出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组合。

康明斯中国首席技术官赛俊峰(Steve Saxby)

  与此同时,康明斯国六产品的八大创新也让全新的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平台成为了物流车队降本增效的全新利器,特别是其中的智能数字化。在当前网络以及大数据迅猛发展的前提下,实现物流用户使用数据的实时监测,在为中通快递这类大型物流客户提供远程标定升级以及远程健康检查的同时,实时反馈用户的实际使用数据,在协助车队管理的同时,实现车辆高出勤,高效率的终极目标。

搭载康明斯国六天然气产品的东风与陕汽车辆

搭载康明斯国六天然气产品的车辆搭载康明斯国六天然气产品的福田欧曼与江淮车辆

  也正是基于康明斯这样的匠心研发,才有了实际上路时的漂亮数据。据了解,为了更加详尽感受康明斯国六天然气发动机,中通快递邀请了在中通快递进口卡车品牌专门做培训师的师傅来进行“试驾”。以满载33吨到34吨左右,从合肥到蚌埠的城际快递物流实际情况为检测背景,切身感受这款全新天然气发动机。据司机反馈,车辆瞬时响应很好,没有持续感,在最经济的速度巡行75公里时,发动机转速只有870转,1100转能跑100km/h,同时,气耗非常低,跑了两周,算下来每天平均气耗在百公里20-21kg左右。对于这样的数据,王全法先生表示“就我们内部来讲,我们是非常惊艳的。

康明斯全新国六15N发动机
康明斯全新国六12N发动机

  以客户需求为源,以百年技术为本,针对市场需求进行定制化匠心研发,不得不说,此番全球首发、高效清洁能源的动力解决方案的发布不仅为康明斯能源多元化探索历程上增添了闪亮的一笔,同时也再一次彰显了发动机“老将”的实力与资本。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