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首款电动运输消防车 沃尔沃FL Electric底盘首款消防车改造完成

  奥地利消防车制造商卢森堡亚发布了首款纯电器材运输消防车。该车采用沃尔沃FL Electric卡车底盘,这也是沃尔沃FL纯电底盘的首款消防车产品。

  沃尔沃FL系列产品于1985年投放市场,目前已经是第三代产品,车辆定位于中型卡车市场,最高车辆总重为16吨。从2019年开始,FL的电动车型开始投放市场,而卢森堡亚则是全球第一家在这款底盘上打造应急救援车辆的消防装备公司。

沃尔沃FL纯电底盘的首款消防车产品沃尔沃FL纯电底盘的首款消防车产品

  新的卢森堡亚电动运输消防车传动系统由紧凑型电动机和2速变速箱组成。即便是在陡峭的地形上,第一档也可以在最大扭矩425牛米启动,电动机输出功率为185千瓦,最大续航里程约为300公里,该车可以通过车载充电器以交流电或在外部直流电充电站进行充电。

  比起柴油版的沃尔沃FL,电动化的沃尔沃FL Electric车辆噪音减少了40分贝。

  卢森堡亚电动运输消防车装有四块电池,可为普通的器材物流操作提供足够的电量。该车具有Rosenbauer CAN总线系统,整个照明,倒车摄像头和后麦克风可以通过驾驶室中央控制台中内置的10英寸显示器进行切换。

沃尔沃FL纯电底盘的首款消防车产品沃尔沃FL纯电底盘的首款消防车产品

  消防结构包括三个部分,一个带工作台面的车间室,两个设备室以及一个宽敞的后勤或装卸区。轻巧的结构由铝制夹心板制成,带有增强插件,高度为2.1米,可以在整个车厢内直立行走而不必弯腰。车间区域可通过车辆右侧带有可扩展楼梯的门进入。设备室用卷帘百叶窗封闭,Rosenbauer COMFORT模块化系统的全系列,带有拉出装置,抽屉,旋转隔间等,可用于安全存储并轻松转运位于机房中的设备。在物流室中安装了两个架子,并运输了四个标准的卷装容器,并使用特殊的轨道系统将其通过锁固定。装载和卸载通过载重为1,500公斤的尾板进行。

  全电动车辆的后部货物区域最多可容纳六个推车,由于其灵活的构造理念,不仅可以在当前配置下制造,而且可以使用不同的房间布局和设备制造。根据消防队的要求,可以实施多种物流方案,例如可以采用德国标准化的设备推车。

  新的推车框架由阳极氧化铝型材制成,可以承受700公斤的重量。

来源:沃尔沃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FL 纯电动消防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