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开幕,四大亮点让人一饱眼福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商务委、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协信汽车公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以下简称“车博会”,英文为China CommercialVehicles Fair,缩写为CCVF),于2020年10月20日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盛大举行。
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遭受重创,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稳定,在中央和地方出台的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带动下,车市逐渐迎来回暖势头,但寒意仍在。本届车博会不忘带动汽车产业动能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扩大内需的重要使命,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方向,搭建重庆发布平台,积极引导汽车消费,助推经济大循环与商用车厂商共克时艰!

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

  车博会迄今为止已在重庆巴南成功举办四届,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国内商用车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型专业展会。其展会规模、行业影响力与知名度等方面均为西部翘楚,已成为商用车前沿技术展示、新品发布、高峰论坛、行业标准颁布的战略窗口,以及厂商与经销商密切交流、共谋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车博会现场展出车辆车博会现场展出车辆

  亮点一、贴合时代,彰显“智联*驶向未来”的主题

  本届车博会将以“智联*驶向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联”,意味着面向全产业、面向全社会,范围更广泛。本届车博会上,各大商用车品牌参展商将重磅推出商用车科技新产品,论坛也将汇集“智慧科技与互联共享”,推动商业车和物流产业向绿色环保方向发展;聚焦“驶向未来”,车博会坚持“商用车承载城市未来”的办会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的办会新方法,让受众更加广泛、品牌影响力更大,努力为中国商用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车博会会议流程车博会会议流程

  亮点二、高峰论坛聚焦商用车产业产业纵深和创新发展

  以“智联*驶向未来”为主题,在6大网络平台线上高调开讲,来自国家行业协会的专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委会秘书长钟渭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国家信息中心处长谢国平、交通运输部公路院部长刘富佳等嘉宾带来了精彩演讲,共同探讨未来中国商用车发展的趋势、新经济的深远影响和发展趋势、2020中国商用车市场走势、商用车大数据时代的车后服务变革,产业纵深和创新模式。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展出车辆现场展出车辆

  亮点三、4个展区,25万方规模,展现行业发展未来

  本届车博会,设立了商用车科技展区、特装展区、4S形象店展区、新能源车展区等四大展区。广邀商用车整车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企业、零部件制造企业、商用车经销商、电商平台及行业协会等单位参加。办展规模大,更集中、而且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更有利于观众参观路线的规划。重庆协信汽车公园商用车城一二期联动,展场面积达25万平米,参展单位数量2000户,预计参展观众约8万人次,线上突破500万人次。

现场展出车辆现场展出车辆

  亮点四、拥抱物联网和大数据,展现行业信息化发展水平

  商用车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其行业发展离不开物联网与大数据,积极拥抱物联网和大数据,为经济发展、智慧交通、智慧物流增添科技和信息化翅膀。为有效推动重庆乃至西部商用车数据共享,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加化数据归集,构建重庆及西部地区商用车数据库建设,整合各类商用车数据资源,搭建商用车行业大数据平台。车博会期间《“数智”西部商用车大数据发布》将成为本届车博会的一大亮点。

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10月20日盛装开幕

来源:卡车网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