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双十一做最强“打工人” 德龙X6000分分钟助卡车人降本增效

  “双十一”是电商平台和剁手党的“舞台”,网购也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疯狂网购已经是大多数人双十一的消费习惯,而今年的双十一也成为我们卡车人的狂欢盛宴,今年的双十一做最强“打工人”。

  “油门不敢踩,一脚好几块。”这是记者采访卡车司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油耗一直也是比较关心的问题。节油就是省钱,省到就是挣到。所以,如何节油就成了多赚钱的关键。但怎么省油不仅是一道计算题,更是一道选择题。选择对了,挣钱不愁。

德龙X6000牵引车德龙X6000牵引车

  2020年11月11日,陕汽重卡发布了全新高端重卡—德龙X6000,正是一台为用户省油省到家、挣钱挣到手软的运输利器。不仅具有高效的运输本领,更有开源节流的节油效果。

  德龙X6000到底怎么节油法?

  节油,是陕汽德龙X6000的最大亮点之一,它从细分工况大数据,高效动力总成,预见性动力控制,智能热管理和外流场优化五个专属技术进行全方位的优化设计,最大程度的提高陕汽德龙X6000的燃油经济性。

  秘方一:从细分工况大数据节油

  细分工况大数据,通俗来讲,就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细分市场的使用工况、客户偏好,进行针对性的精准化产品开发,全面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

陕汽数字化工况技术陕汽数字化工况技术

  德龙X6000依托陕汽百万级的运营数据和31个细分市场工况技术,99%路况特征吻合度,就是根据不同细分市场的特点,比如地理环境、行驶工况和运输模式等,对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排放控制策略进行精准标定。

  秘方二:从高效动力总成节油

  对于任何一辆高端重卡来说,发动机是最关键的心脏,整个车辆的经济性、动力性等。无一不与发动机有关。好车要有好动力,好动力源自一颗好“芯”,德龙X6000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款全球超50%热效率的WP13H发动机。

德龙X6000高效动力总成技术德龙X6000高效动力总成技术

  在高效动力总成上,陕汽德龙X6000搭载全球超50%热效率的WP13H或者WP15发动机,以国六排放起步,最大660马力的功率,最大扭矩也提升到了2700牛米,在传动节油方面,采用大马力兼具小速比的最佳匹配,在发动机1000转的时候即可实现这个最大扭矩输出。

  值得一提的是,变速箱作为动力地传递和变换部位,同样作用巨大,全新智行AMT变速器是法士特对标欧美、面向国际研发的高端S系列变速器产品;具有高承载力、高扭质比、高可靠性、动力足、油耗低、寿命长、重量低、舒适性好等特点;采用最新齿轮加工工艺和高强度新型齿轮钢材,承载部位全部强化设计;主、副箱同步器优化设计,主箱箱采用封装滑块同步器,副箱采用三锥面同步器;同步时间及换挡时间优于竞品,可提高变速器可靠性;标配助力器,动态换挡力降低,体验感好。精准耦合的动力总成使整车动力传输效率得到提升,并且根据实际测算显示,德龙X6000 6×4牵引车在49吨标载平原高速工况下,70km/h等速行驶百公里油耗25.85L,这一超低油耗是重卡经济性的重大突破。

德龙X6000平原等速油耗仅为25.85L/100km德龙X6000平原等速油耗仅为25.85L/100km

  秘方三:从预见性动力控制节油

  预见性行为是人的本能,好的驾驶员能凭借对车辆和路况的熟悉而更节油。那么对于刚入门的新手呢,对于不熟悉的路况呢?预见性动力性控制同样可以帮助你成为老司机。

德龙X6000预见性动力控制技术德龙X6000预见性动力控制技术

  德龙X6000依据平原、丘陵和山区等不同道路工况大数据,全新精准集成换挡策略、发动机MAP、油门MAP和热管理策略,成就不同地形的动力系统化控制,实现超低油耗。

  秘方四:从智能热管理节油

  除了在动力总成上使用黄金动力链组合外,德龙X6000还通过智能热管理技术进行合理降低油耗。

  据记者了解,德龙X6000搭载的温控附件智能控制可以实现不同环境、不同路况发动机最优水温智能控制;采用散热面积达63㎡,水阻降低41%的一体式多通道散热器,气阻降低18%的非对称整流型中冷器,风量提升20%的大曲面环形风扇, 冷却能力提升2℃-3℃的全密封柔性阻风板,充分满足13L和15L国六发动机散热需求,让德龙X6000也能高效节油。

  秘方五:从外流场优化节油

  在降阻节油方面,德龙X6000基于全新设计的低风阻驾驶室车身,通过造型优化,比如说,采用可调顶导流、电子后视镜、最优主挂匹配、车辆底部导流、车轮导流减少了因阻力所带来的能量损耗,让风阻系数降低15%。

德龙X6000为重卡运营降本增效德龙X6000为重卡运营降本增效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优秀的老司机就算是省油技巧掌握的再多,没有一台省油的车那也是白搭。全新发布的德龙X6000为重卡运营降本增效,以车辆的实际运行工况为基础,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帮您算好节油这笔经济账,让重卡既省油又好开。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X60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