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征服挑战更征服人心!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首季收官

  2020年10月31日,备受瞩目的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第一季在甘肃敦煌正式落下帷幕。在16天的极限挑战中,长安凯程F70车队从山城重庆出发,沿着贯穿欧亚的渝新欧万里铁路,途经汉中、兰州、德令哈,最终抵达敦煌,于西北大漠层叠的戈壁野路和荒原险境中,完成了一场“3箱油 重走3300公里丝路”的征服之旅。
长安凯程F70车队长安凯程F70车队

  中欧合资皮卡的挑战之旅,引发强烈关注

  本次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共分为三季,第一季之旅于重庆发车,沿古代丝路一路向北到达敦煌,第二季将始发于乌鲁木齐,走出国境线,穿越哈萨克斯坦,到达俄罗斯;第三季则以俄罗斯为始发点,穿过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法国。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引领者,长安凯程本次横跨欧亚大陆的丝路挑战之旅可谓经典。

长安凯程F70长安凯程F70

  而本次挑战之旅的主角——长安凯程F70,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长安汽车与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强强联合的全球新一代大皮卡,长安凯程F70历时5年,领衔全球1000多名顶尖技术专家,深度链合中、法、美、德、日等全球顶尖供应商资源,同时满足欧盟ECE法规要求和德国TüV莱茵认证,并历经“52℃高温”、“-40℃高寒”、“5000m高海拔”、“95%高湿”、“1000万公里高里程”五高测试和上百种极限路况测试,实现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畅行无阻。与此同时,长安凯程F70还是国内首个达到四年或二十万公里超长质保的皮卡车型,和首个将车架及整车钣金写入最长质保范围的皮卡品牌,如此的行业标杆,热度可谓一时无两。

长安凯程F70车队长安凯程F70

  越山地,骋戈壁,领大美风光

  首季挑战路线,沿途多是蜿蜒山路和戈壁险滩,西北独有的广袤和狂野,不仅有摄人心魄的美景,更对车辆的综合实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而长安凯程F70在这一路于大美风光的驰骋中,也将其世界级的性能和品质,展现的淋漓尽致,更成为本次挑战之旅上一道特别的风景。

  始发站重庆素有“山城”之称,山高谷深,沟壑纵横,道路曲折复杂,“之”字形的超级弯道更是常常出现。长安凯程F70车身配备兰德酷路泽同款悬架系统,搭配由“法国底盘大师”PSA集团团队、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和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联合调校的底盘技术,为驾驶者带来了非常出色的山地越野稳定性。

长安凯程F70越野性能出色长安凯程F70越野性能出色

  具有独特雅丹地貌的甘肃路段,急坡缓坡交叉并存,车辆行驶过程中需要强大的动力以支撑反复的坡路爬升。而长安凯程拥有搭载的日本五十铃VM 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0kW,峰值扭矩360N·m,能持续保持强大动力。同时,车型匹配了博格华纳提供的分时四驱系统,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搭配伊顿牙嵌式差速锁,得益其宽达1930mm的车宽,以及1220mm的轮罩间距带来的行车稳定性,配合其“强越野”、“超稳定”、“高舒适”、“大承载”的世界级底盘,即便是因自然和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搓板路、炮弹坑等复杂道路,也能顺利稳定通过,前行无碍。另外,2纵梁+7横梁的封闭式梯形结构底盘提升了车身整体刚性,更加保证了长安凯程F70的稳定性。当然,这款车配备的是佳通AT 70系列全地形越野轮胎,尺寸为265/60 R17,在同级皮卡原配轮胎中也属于高阶产品,抓地性十分优秀,才能带来这样出色的山路越野稳定性。

长安凯程F70越野性能出色长安凯程F70越野性能出色

  驭丝路,赏人文,寻千秋文脉

  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不仅仅是风景,更是一段探寻文化、民族骄傲的旅程。从古风古韵的汉中诸葛古镇,到气势恢宏的刘家峡大坝,从诉说千年的黄河文化博物馆,到世界一流的德令哈绿色太阳能基地,长安凯程F70的所行之处,无不向世人展示着骄傲的中华文明和现代成就,引发了每一位参与嘉宾深深的民族共鸣。而从这种意义来说,在这场将横跨中欧的万里挑战之旅中,长安凯程F70更像是一位文化的使者,致敬千古丝路的匠心工程,向世界展示中国车企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实力与行动,则更为本次长安凯程F70“渝新欧”的挑战之旅赋予了一层更为深刻的含义。

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

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

  摇旌旗,破纪录,问实力之鼎

  本季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收官仪式现场,在众多领导、吉尼斯颁证官和媒体的全程见证下,长安凯程F70以挑战“汽车拖行最大的旗帜”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拖行16米*10米的大旗作为最终收官挑战,进一步展现了中欧合作全球新一代宽体大皮卡的世界级性能。而此次长安凯程F70的成功挑战,也是这款皮卡继“规定时间内定点漂移圈数最多的(皮卡)汽车”、“汽车连续攀爬台阶坡道距离之最”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后收获的第三项基尼斯认证,强悍的动力表现、优秀的底盘技术,稳健的TS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C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长安凯程F70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刷新了我们对皮卡的认知,更向世界宣告着中国汽车制造的新实力。

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顺利收官

  万里之行始于足下,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第一季完美收官,长安凯程F70不仅征服了3300公里的丝路,更用实力征服了万千国人之心,让更多的人看到了长安凯程作为中国品牌领导者的匠心与实力,更看到了长安凯程F70作为中欧合作全球新一代宽体大皮卡征服世界的雄心,也让我们对其接下来继续征战欧亚大陆的第二季、第三季渝新欧挑战之旅,充满了期待。

来源:长安凯程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