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群雄逐鹿,“黄河”论剑 -“黄河杯”服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8日,中国重汽“黄河杯”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在济南培训基地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服务站的1千多位技术精英参加了比赛。历经初选、预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邢台万众服务站的宋雪建、湖南中苍服务站的龚高华、南阳唐龙的方乾等8位选手脱颖而出,夺得决赛一等奖,获得每人1万元的现金奖励,其余选手分别获二、三等奖及荣誉奖奖励。

孙成龙副总经理发表赛前致辞孙成龙副总经理发表赛前致辞

  本次大赛,中国重汽集团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成龙在赛前发表欢迎致辞。赛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绍华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发表讲话,鼓励参赛选手以“黄河”杯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为契机,不断锤炼维修技能,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同时对下一步技能培训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一、要强化客户导向。售后技能培训内容要贴近一线、服务一线,培训课程的安排应该更多的听取一线的意见,让参训人员带着目的学习、带着目标学习,方向明确、学以致用;

  二、要创新培训方式。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培训手段,搭建线上+线下+专项+上门的立体化培训平台,扩大培训覆盖面。同时要加快外地培训基地及各省级培训中心的建设,为参训人员提供更加便捷易得的培训资源; 

李绍华副总经理为获奖选手颁奖李绍华副总经理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要保证培训持续性。维修技能的全面提升不是通过一两次培训便能做到的,针对维修时长较长、重复维修率高以及市场反馈强烈的故障,要进行多频次、循环式的强化培训,确保服务网络的整体维修能力都能得到强化提升;

  四、要强化国六培训。售后服务是产品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兵马未动,要做到粮草先行。在国六排放全面实施前,要提前完成国六车辆的售后维修技能储备,确保实现70%以上服务站精通国六维修技能的既定目标。决不允许出现因维修能力不足而引发客户抱怨的问题。

参赛选手进行紧张角逐参赛选手进行紧张角逐

  近年来中国重汽集团持续强化客户导向意识,售后服务工作坚持从提升客户体验出发,进行了强化职能、合网强渠、网络赋能等一列的服务升级举措,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手段,培训覆盖面和培训效果均得到大幅提升。据统计,中国重汽通不断创新培训模式,通过多样化培训模式,本年度共计培训维修人员超6.7万人次,培训效率较以前呈几何式倍增。

  本次比武大赛的举办,是对中国重汽售后维修技能和前期培训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为售后技术精英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和本领展示的大舞台,也标志着中国重汽集团对服务网络赋能工作的不断推进和对培训资源的持续投入。

来源:重汽黄河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