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珠峰新“身高”8848.86!高原之上,也有玉柴的身影

  高度8848.86米!经过数月的严密计算和反复验证,官方正式揭晓珠峰高程测量结果。复测和公布珠峰高度,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先进的科技,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的大国自信、大国风范、大国担当。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同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我国青藏高原之上。测量珠峰困难重重,受高原恶劣环境的限制,人类和机器在高原工作面临多重考验。面对这样恶劣的环境,高原之上,也不乏YC6K13的身影。

  2020年,一批搭载玉柴联合动力YC6K13重型发动机的矿用车在海拔5400米的西藏巨龙铜矿投用。面对高原高寒极限环境,玉柴重型发动机再次交出优异答卷。

玉柴搭载玉柴联合动力YC6K13重型发动机的矿用车在西藏巨龙铜矿工作

  西藏巨龙铜矿地处青藏高原,海拔最高能达到5400米,含氧量低,气压低至520mbars,温度低至-23℃。在这样极端的开采环境下,主要开采、运输工程机械的功效最高降效在30%左右,而昼夜巨大的温差也在每天考验着作业机械的散热以及低温启动等性能。该矿区选用的其他品牌发动机,曾因海拔高气压低,出现启动困难、功率不足、冒烟等问题。

  面对如此严苛的要求,作为国内最早开展高原高寒环境适应性验证的发动机制造商,玉柴产品出色的标定性能和在极限环境工况领域丰富的技术积累为矿山机械的高效运行提供了保证。早前在该矿区首批投用的玉柴YC6K13重型发动机动力强劲稳定,启动响应快,排放低,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YC6K13是玉柴重型发动机旗舰机型,集成了当前国际内燃机领域最先进技术,在行业同排量产品中能输出更高功率和扭矩,在矿区作业具有“多拉快跑”显著优势。近年来,该系列发动机在云贵高原、青藏高原、东南亚等区域的矿用车市场订单量暴涨。

来源:玉柴联合动力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