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新能源赋能 华菱换电重卡入围第六届发现信赖评选

  国内电动汽车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之后,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电池成本过高等问题日渐成为行业发展瓶颈。方法总比困难多。近两年来,换电重卡逐渐成了新能源重卡领域的迎风口。

  华菱换电重卡是汉马科技角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代表产品,2019年初走向市场,为重卡行业电动化发展树立了标杆。同时华菱换电重卡有着零排放、高性能的特点,解决了纯电动重卡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等问题,在卡车网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华菱换电重卡入围“2021年度值得用户信赖潜力之星”奖候选名单。

场景定制 降本增效 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场景定制 降本增效 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

  从车辆运营效率来看,华菱换电重卡不仅能够实现车辆运行过程中的零排放,而且相比普通充电纯电动重卡效率更高,运用3分钟电池快速更换以及“车电分离”的运营方式,克服了充电重卡运营效率低和初始投资过高的痛点,让电动重卡在短倒运输场景下全面替代传统柴油重卡和天然气重卡具备现实可能,真正实现了“节能减排”,让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实现统一。

华菱换电重卡华菱换电重卡

  当然,要实现以上这些优势,换电重卡车辆本身的品质必须过硬,华菱换电重卡有七大优势来保障客户的用车需求。

  第一点是高安全性。华菱换电重卡搭载的宁德时代电池,电芯、模组、系统各个层级均通过了包括火烧、挤压、针刺、淋雨等在内的全套48项安全测试。

  第二点是高可靠性。华菱换电重卡的大三电、小三电等关键零部件均采购自一流的供应商,整车也经受住了严格的测试:满载70吨的情况下,在航天科工试验场高强度测试累计达1万公里(相当于普通道路50万公里)。

  第三点是动力强劲。360kW(490马力)大功率电机,匹配汉马9挡AMT变速箱,根据不同工况灵活选用11T、13T、16T后桥,轻松胜任重载运输任务,适应复杂运输道路环境,具备24小时不间断运营能力

  第四点是经济性好。根据车辆实际使用场景,结合动力仿真软件、动力台架、整车转鼓、道路测试,对车辆电池重量、电机功率、变速箱及后桥速比进行优化匹配,让华菱换电重卡在保证车辆动力性能的前提下,做到能耗最低。

  第五点是舒适性。气囊减震+全新豪华内饰,再加上汉马9挡AMT变速箱,有效提升驾驶体验。

  第六点是智能网联,可以监控驾驶员不良驾驶习惯,防止疲劳驾驶,还支持远程锁车、远程诊断与升级、车队管理、运营分析等,还能让车辆具备智能的环境感知能力,能够自动分析车辆行驶的安全及危险状态。

  第七点是车辆质量。先进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检测等底盘生产线,助力华菱构建了完善的新能源车辆质量保证体系。

华菱换电重卡华菱换电重卡

  这七大优势,有效保障了华菱换电重卡的出勤率以及运营效率。实际上,2020年上半年,华菱换电重卡在北京公铁绿链项目就实现了安全运营百万公里的里程碑式突破。

  这样一款“量身打造”助力用户实现“降本增效”的优秀产品,究竟能否抱走本届值得用户信赖的潜力之星奖呢?2020年1月21日的第六届发现信赖颁奖盛典中答案即将揭晓,敬请关注!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