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聚焦“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即将举办

  2020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也提出目标,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要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0%。如何培育足以支撑“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要制定什么样的路径举措来刺激市场增长,为此还需要制定哪些政策支持?

  在产业链层面,新发展格局提出要构建更加安全、更加现代化的产业链供应链,并针对“卡脖子”问题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如何建立更自主可控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的保障能力?产业链中还有哪些“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如何攻克?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提出目标,至2025年,我国搭载L2、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0%。为达成该目标,应该建立什么样的激励机制?需要制定什么样的实施路径及与之相互支持的政策法规?

  当前传统汽车产业的边界已被颠覆,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正在与汽车深度融合,重塑汽车产业供应链。需要制定什么样的策略加速这一融合进程,构造全新的产业生态?

  汽车产业如何把握“新基建”开启的战略机遇,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代表的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发展?汽车产业如何实现与未来交通、未来城市的协同发展?

  ——2021年1月16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1)高层论坛上,来自政、产、学、研的多位领导及专家,将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的关系,展开多角度论述。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1)高层论坛日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1)高层论坛议程

  2021年,面对来自“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挑战,面临“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承载着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面临更加复杂的成长环境,迎接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未来两年,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特殊时刻。如何在大变局中深化变革,将考验行业各界的智慧。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1)国际论坛议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1)国际论坛议程

  岁末将至,在汽车行业内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将于2021年1月15-17日召开。在成功举办六届的基础上,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将聚焦“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主题,广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展开深入探讨,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今后2年的发展探讨方向。本届论坛初步规划为“2+13”模式,共设置2场全体大会以及13场专题论坛,广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涉及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重点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2021年是我国汽车产业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的起步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的关键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多轮产业调研基础上,贴近行业热点、痛点问题,策划了多达十场专题论坛,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集中呈现,以期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

来源:昂扬汽车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