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解放节油冠军吴前方的专线运营秘籍

  专线物流具有点对点“直达”运输、不分拨、不中转等特点,成本低、时效快,曾是专线物流从业者赚钱的不二选择。但随着运营成本的逐年提高、政策管控的日益严苛以及竞争的加剧,专线物流的利润空间被一步步压缩。因此, 如何深耕一条线路,把线路做精、做细,做成精品线路,成为摆在专线运营者面前的一道现实难题。

  对此,历经中国物流行业起起伏伏的吴前方,基于过去18年专线物流运营经验,向我们阐述了自己独特的专线物流运营秘籍。

解放动力 发动机 解放J7解放节油冠军吴前方

  节油是专线运营盈利的基础

  来自河南的解放动力用户——吴前方,今年41岁,运营西安到广州这条专线已有18个年头。常年的运营经验,使吴前方成了这条线路上的“专家”和“活地图”。如果有新手司机问他这条线路哪里的饭菜最好吃,哪里能够安心休息不用担心货、油被偷,哪个加油站的油便宜又好、哪条路省油,吴前方总能给你说的明明白白。

  在选车方面,吴前方只选择搭载解放动力卡车。从第一辆180马力的解放五吨王,到相伴十年的解放J5,再到去年入手的解放J6P,都是搭载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解放卡车。吴师傅相伴解放动力产品的迭代,并切身体验了发动机技术的不断提升。解放动力就像他的一位彼此相知的老朋友,了解对方秉性,配合起来默契十足。

  当问到多年以来坚持选解放动力的原因,吴师傅毫不犹豫说到,搭载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解放卡车比其他卡车更加节油。吴师傅目前驾驶的车型是解放动力J6P领航版,搭载的是奥威13L-550马力发动机。该车型不仅功率输出大,而且低转高扭,十分省油,平均油耗在26.9升/百公里,相较于身边其他卡友,每个月可省油费大概6000多,一年算下来节省油费近8万多,这简直就是一笔无形的“巨款”。

  同时,常年累月使用解放动力的吴前方,与发动机更是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即使不看仪表,吴前方也能在盲操作中实现发动机转速、档位与货物重量之间最完美的匹配。

  因此,在解放第三届车联网节油大赛上,吴前方即使没有开过解放J7旗舰版,但基于对解放动力发动机的熟悉和了解,一路披荆斩棘,从10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以百公里26.90升油的成绩,获得J7-13L发动机组的冠军。作为冠军奖品,吴前方也获得了一辆梦寐以求的解放J7旗舰版卡车。

解放动力 发动机 解放J7吴前方驾车途中

  吴前方补充到,节油除了驾驶技巧以外,还与性格有很大关系。因为自己性格比较稳,驾车也比较稳。从西安到广州路况也比较平,所以一般都按照路况匀速驾驶,很少有猛踩油的行为,再加上多年以来的驾驶经验早就将解放动力的性能熟记于心,自然就节省了燃油的损耗。

  可靠品质和精芯服务是专线运营盈利的保障

  专线运营除了检验卡车的节油性能,还考验卡车的运营质量。整车自主研发的解放卡车,不仅匹配度好,而且质量也是一流的,特别是解放动力奥威13L发动机非常皮实耐用。吴前方开了这么多年解放卡车,发动机从来没有大修过,即使偶尔有点小毛病,解放动力售后部门也可以第一时间维修好,非常省心,吴前方介绍到。

解放动力 发动机 解放J7吴前方为解放动力点赞

  专线运营的用车环境极其复杂和严苛,产品出现问题在所难免,有问题不怕,只要解决好,那就不是问题。为了保障用户的运营不受影响,解放动力推出精芯服务,并组建2000多家服务站,打造了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0公里的服务网络,做到有求必应,全力保障客户运营。

  同时,为了让用户切身感受企业在技术研发、品质生产、自身文化等方面的用心,解放动力还特意组织了卡友狂欢节,邀请用户代表们“回娘家”,感受来自民族动力企业的魅力。吴前方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因在节油方面起到模范作用,被授予了“节油大使”的称号。

  采访最后,吴前方在总结专线运营的成功经验时说到:“现在专线运营与过去大不相同, ‘一招鲜吃遍天’时代早已结束。如果想盈利,必须要把运输工具、驾驶技巧、精通线路、后勤保障等多维因素考量进来,实现精益运营,才能把路线越做越精。”

  良好的节油性能和卓越的产品质量是专线运营的必备条件,相信以吴前方精湛的节油技巧和解放动力产品的赋能,他的专线运营事业会越走越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发动机 解放J7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