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由内及外,质量是福田康明斯产品的基石

  “我们始终认为,质量是产品的基石。”福田康明斯质量总监张明广用这句话概括出了康明斯品牌及福康产品多年来赢得市场认可的原因。当然,这也是终端用户一直信赖福康产品的原因。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福田康明斯质量总监张明广

  当你走进福康工厂之内,无论是大幅的宣传标语还是细节的行为准则,都与两个字有关--质量。因为福康深知,不管是在什么时期,产品质量都是至关重要的,这是一种保障,也是一种文化。尤其到了国六时代,福康对于质量的把控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由内而外,赋予了产品质量更强的生命力。

  自身管控,让质量贯穿每一个环节

  如果说国内的发动机制造领域,哪个品牌将质量深度的融入到了公司文化中,福康绝对首屈一指。对福康而言,质量从不是简单的一个环节点,而是产品从研发到下线的一个链条。

  “福康和其他公司最不一样的地方是质量会融入到所有工作中。”张明广告诉卡车网记者。在福康,任何一个部门都有质量的身影。从最初的产品研发到产品投放市场,福康的质量考核标准会融入所有过程。福康的质量部、采购部等相关部门也会对供应商提出供货质量要求,确保零部件的高质量。此外,产品在后续的研发验证、测试、路试的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福康的监测系统都可以进行标注并由工程师优化解决,即便面对国六系统的复杂情况,福康也会全方位的进行质量管理保证。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福康发动机展示

  实际上,福康不只是在研发、验证的过程中做到了准备充分,特别在转到生产的过程中,福康同样对全过程进行了预防及风险的管控,张明广介绍到:这份管控细化到每台产品,每个时间段,每个操作工,每一步甚至每一个螺栓的拧紧的角度都可以做到可追溯。而在国六产品生产的过程中,福康又增加了在线检测设备,实现全过程测试,包括各种泄露检查、零部件质量检查,从生产端提高了层次标准。

  为了保证发动机在早期投放过程中的质量,福康会进行100%的产品热试,这是针对国六阶段产品特殊增加的。而在发动机下线之后,也会有专人对已生成的合格报告复检,确保产品高质量交付。另外,为了更好的保证国六产品的市场投放,福康专门成立了两个组织:早期关爱项目、生产质量部,就是为了确保在市场上每一台产品可能出现的质量隐患尽早的被识别和探测出来,并得到快速解决。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福康国六发动机展示

  从研发到生产,再到产品投放,福康用行动履行着公司所提出的4个关键举措和10个行为准则,把质量融入所有工作,福康从自身层面牢牢的守着这条质量红线。当然,福康的这条质量之线也并非仅仅系在公司内部。

  借助外力,母公司与智能化助阵国六质量

  每一次排放升级对福康来说都是一次验证自身实力的机遇。而在严苛的国六法规下,福康除了在公司内部对质量严加要求之外,同样也将看待质量的目光放在了双方母公司以及智能化的品质保障趋势之中。

  作为一家全球灯塔工厂,福康通过智能化保障生产质量的举措可圈可点。张明广表示:基于大数据,福康已经建立了工厂质量管理平台、制造过程的管理平台、售后质量管理工作平台,可以通过售后服务上传的数据,在用户感知之前分析出来产品可能要发生质量问题,做到提前预防进行管控。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福田康明斯质量总监张明广接受采访

  除专职的质量工作人员外,福康每个生产员工同样也是质量管理人员。在生产一线,操作工可以通过手中的平板电脑记录各自对质量提升的想法以及发现的产品生产问题,并上传到质量管理系统,后台便会根据大数据以及质量管理经验很快的去研判每一条信息及数据对质量的影响。

  就质量而言,可以说福康的一切都可以为质量让路。这得益于公司高层领导对质量的重视,也得益于双方母公司对质量的期望。张明广表示:只要是福康有质量的需求到双方母公司寻找资源,绝对是会非常容易的,康明斯有一系列的专家在后台支持新产品的开发,福田也有一系列的平台来评审质量或者是投放的风险评估流程和方案,这也是双方母公司对质量严格把控的体现。

  质量融入所有工作,并将其放在第一位,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态度。也许,这种程度的质量管控只有福康做到了如此深刻,恰如张明广所言的“基石”二字,稳扎稳打却深入内心。而质量,也将为福康的国六时代搭建起坚不可摧的堡垒。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