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以创新赢未来,326“福康科技日”记者带你一起探究科技奥秘

  作为一家提供全球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发动机头部企业,福田康明斯根植于康明斯百年创新经验,坚持以技术创新奏响时代“最强音”。2021年3月26日,福田康明斯迎来了第13个“生日”,在“福康科技日”当天,卡车网联手福田康明斯通过线上直播带领万千网友走进了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福田康明斯技术中心、福田康明斯灯塔工厂以及福田康明斯数字服务中台,在360度探索“福康品质”的同时,也让大家对“中国制造”的顶尖实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1号打卡地——武汉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

  活动首站,主持人远程连线英雄城市武汉的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这是康明斯在美国以外投入最大的技术研究中心,具有从系统模拟仿真分析、燃烧性能排放开发、电控系统开发、硬件设计、验证、分析、动力链集成开发以及可靠性验证及开发的全线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能力,无论规模还是实力都处于业界领先水准,有能满足全线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能力。

武汉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

  据悉,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不断拓展业务、提升技术、聚集高新人才,已经成为了业界公认的“创新标杆”,同时,预计于2021年底竣工的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落成后一栋新能源动力研发楼,配备最新燃料电池实验室、动力电池实验室、传动系统实验室,及整车轮毂实验室等,可以确保康明斯全线动力解决方案持续升级,并在数字化、智能化及多元能源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2号打卡地——福田康明斯技术中心

记者探秘福田康明斯技术中心

  随后,卡车网记者带领大家来到福田康明斯技术中心,该中心总占地面积2900㎡,投资总计超过2.7亿元人民币,其中主要包含8个发动机试验室,1个整车转鼓试验室,其试验设备全部是来自国际一流的整车和发动机测试设备制造商AVL公司,另外技术中心还有诸多整车测试设备,如油耗,排放以及振动噪声等测试设备,可以通过测试采集、分析整车、发动机相关运行数据,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发动机调校,使产品与各平台车辆匹配能达到最优状态,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3号打卡地——福田康明斯灯塔工厂

记者探秘福田康明斯灯塔工厂

  2020年初,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公司授予福田康明斯“灯塔工厂”荣誉称号,肯定了福康运用工业4.0技术推动工厂、价值链和商业模式的转型方面,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福田康明斯高效现代化数字工厂基于康明斯COS 管理理念,CMES制造执行系统,通过数字化技术将发动机设计、订单、计划、生产、物流、质量等供应链全流程云端互联,实现了从上游供应端到下游客户端,包括中间制造端,“端到端”整个过程的数字化创新,能为客户稳定提供提供符合康明斯全球统一品质标准的动力产品。

  福康的产品分为X和F两个平台,福康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每个平台各三个排量的发动机产品,两个平台的发动机不仅为汽车,同时也为工程机械提供动力匹配。此外,X/F发动机由福田康明斯联合康明斯美国总部、欧洲研发中心以及东亚研发中心共同开发,配装国内全部主流商用车企业,同时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目前已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出口量行业领先,国外客户包括奔驰、福特、大众、英国达夫、俄罗斯高尔基汽车等等,真正做到了“中国制造,全球应用”。

  4号打卡地——福田康明斯服务数字中台

记者探秘福田康明斯服务数字中台

  车联网加速普及的背景下,福田康明斯于2021年成立了服务数字中台,通过云平台将终端和后台连接在一起,可以实时监控每一台车辆的运行情况,并与终端形成交互、实现智能互联。福康为用户提供远程服务2.0,包括智能诊断及远程标定等数字化创新能力,通过车联网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并根据动力状态提示维修保养。此外,当车辆需要排查故障时,福田康明斯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提前诊断,并安排零部件部署,推荐最近服务网络等功能,来提升服务效率。

  百年传承,匠心独具,技术引领,追求卓越。国六时代将至,相信福田康明斯会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夯实研发、验证、生产、服务多端能力,链合多方为行业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福游记”到此为止,后续有机会卡车网会继续与大家一起探究科技的奥秘,技术的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