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技术应用落地,玲珑AWT技术在新产品上投入使用

  卡车网记者2021年3月8日获悉,日前玲珑轮胎应用AWT(Adjustable with temperature)温度自适应技术研发的高性能轮胎取得了实质性战果,已成功在欧洲新产品规格上投入使用。

  AWT技术使轮胎胎面配方在不同的温度下,可以根据实时温度及时转换胶料内部分子组合构象,调整胶料动态性能,保持稳定的干地和湿地抓地性能。

玲珑轮胎 AWT技术AWT配方技术应用落地

  为了达到这一效果,AWT配方技术采用了新型聚合物配合复合型的宽温高分子弹性材料,应用分子模拟技术,能够优化调控复合材料微观结构,实现了配方在不同温度条件下具有稳定的动态性能。配方同时采用高用量纳米硅分散技术,保证配方在湿地条件下的牵引性能。

  玲珑轮胎将AWT技术在205/55R16产品规格上应用,进行干湿地制动性能测试。在空载刹车100km/h - 0km/h的测试条件下,在25-40℃的高温条件下,轮胎的湿地制动距离为30.6米,干地制动距离为36.5米;而在0-10℃的低温环境中,湿地制动距离为29.5米,干地制动距离为36.7米。

  这样一个测试结果表明,AWT技术可以使轮胎的干湿地制动性能在不同温度下保持一致,即轮胎在秋冬季低温环境下具有和夏季相同的制动性能;另一方面,也证明了AWT技术使轮胎拥有了更强劲的制动性能,从而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

  多年来,玲珑轮胎始终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推动轮胎性能提升。目前,公司在招远、烟台、济南、北京、上海、德国、美国均设立了研发机构,公司将用更专业的技术,为用户带来更高性能、更高质量产品。

来源:玲珑轮胎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玲珑轮胎 AWT技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玲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玲珑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