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从锋锐小卡上市 来看吉利商用车对唐骏汽车的野心

  作为吉利商用车并购唐骏欧铃汽车后推出的首款全新产品,锋锐小卡一上市就收获万台订单,无论是对于吉利商用车来说还是对唐骏汽车而言,这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承载着吉利商用车的技术心血,肩负着唐骏汽车品牌升级,锋锐小卡的上市可以说是身负多种重任。

  并购不久就推出一款小卡产品,吉利商用车对唐骏汽车到底有哪些野心和布局呢?卡车网记者带你抽丝剥茧寻找谜底。

  收购唐骏汽车意味着什么?

  这两年吉利商用车动作频频,成立万物友好、控股绿色慧联,又入股汉马科技、收购唐骏欧铃,并且还与传化集团达成全面战略,一系列动作背后都在昭示着吉利商用车志做“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的野心,自此吉利商用车的产品布局全面覆盖轻卡、小卡、重卡、皮卡、客车,涉及到了整个商用车领域。

  “其实从唐骏本身来说,它在中国的商用车行业深耕了60多年,是非常有底蕴的一个企业,它在整个市场上的用户保有量以及丰富的渠道,都可以与吉利商用车进行有机的融合。“正如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王彦彬所言,收购唐骏汽车开拓淄博基地,对于吉利商用车来说,也是一股发展新势力。

  于唐骏汽车而言,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尤其是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新能源商用车必将逐步取代传统燃油车的发展背景下,与吉利商用车的牵手也将助力企业焕发新的生命力。

  在吉利全新一代商用车的版图中,淄博生产基地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并购唐骏后,吉利商用车对唐骏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重塑唐骏品牌。唐骏工厂技改完成后,将形成两片厂区+三座工厂的新格局。

  其中,唐骏新厂区将成为吉利商用车高端乘用化皮卡和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基地。唐骏现有工厂改造完成后,还能满足新能源智能化轻型商用车的量产下线。随着吉利商用车研发技术的注入,唐骏产品都将焕然一新,改款升级现有产品,加速导入全新车型,锋锐小卡将是唐骏汽车冲击市场的第一款全新产品。

  主打新能源为何将目光投向了燃油版产品?

  此次锋锐小卡的发布我们也注意到,一向主推新能源产品的吉利商用车此次推出的锋锐小卡除了纯电动产品外,也有燃油版,企业是如何考虑的呢?

  实际上,这依然与唐骏汽车的发展是分不开的,也是吉利商用车对其的战略布局。

  “尽管目前的汽车行业大趋势正在朝着清洁能源、新能源技术的方向发展,但是新能源完全替代传统能源还有一个过程,目前传统燃油车还有一定的市场。”王彦彬解释说,正好唐骏在传统能源车上有一定的市场基础,所以与唐骏汽车一定是有机的结合和协同,一方面大战略要坚持新能源、清洁能源这个不动摇,另一方面短期内传统能源车也要并行。

  据了解,相对于吉利远程主打中高端,唐骏汽车则定位于经济性产品,从技术路线来看,吉利远程主要专注于新能源或者清洁能源,而唐骏汽车会兼顾传统能源车,同时有部分LNG产品的渗透,目前已经被列入了规划当中,并且后续还将开发对应的专用车系列产品。

  当然,与唐骏汽车的共融协同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王彦彬告诉卡车网记者,未来与唐骏汽车的融合一定是全方位的,包括组织架构、产品、研发、供应链、渠道,甚至是产品本身的定位,都将纳入到吉利商用车未来的大战略大规划中来,通用系统的策划来分工、协同、协作,继续发挥唐骏在未来在中国商用车行业当中应有的作用。

  为何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会是锋锐小卡?

  看到锋锐小卡的上市,不少人都在疑惑:为何第一款产品会是锋锐小卡呢?我们不妨从它的定位来寻找答案。

  “近来国家严查大吨小标,严控超载现象,原本载重1.5吨-2吨的小卡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载货需求,传统商用车升级换代已迫在眉睫。因此,3.5吨锋锐小卡顺势走上了城乡配送市场的舞台,将成为短途货运的主力。“王彦彬表示,除了国家政策推动,从小微卡的发展趋势来说未来的发展空间也非常大,2020年的全国销量更是超过了百万辆大关,每年也是成增速的状态。

  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吉利商用车还是唐骏汽车在此领域都是空白,锋锐小卡的推出既填补了企业产品布局的空白也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助力。尤其是对于唐骏汽车来说,也是吉利商用车为其注入的第一股新鲜血液,由此也拉开了唐骏汽车品牌焕新的起点。

  当然,作为一款冲击市场的新产品,锋锐小卡绝对“拿得出手”。

  据王彦彬介绍,锋锐小卡是基于吉利乘用车研发经验,锋锐小卡历时三年开发,以高品质、高颜值、大承载和大货箱为产品特点,打破了传统小卡的刻板印象。这款车从研发之初,就开始考虑用户痛点及市场需求,每一个细节都站在用户角度思考,可谓是诚意满满之作。

  尤其是锋锐小卡底盘采用全新的平台架构,关键零部件沿用轿车技术,整体外观沿袭了吉利商用车家族化设计,驾驶座舱采用了乘用车的研发理念,产品颜值与内涵皆备,舒适与高效俱齐,开发出的43款产品,覆盖了90%的货运使用场景,产品竞争力不言而喻。

  除了产品品质外,锋锐小卡燃油版4.66万起的售价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在王彦彬看来,卡车作为生产工具用户对于成本非常看重,锋锐小卡依托于吉利乘用车强大的零部件体系和乘用车强大资源背书,在成本的控制上做到了极致,尤其是对于初创业的卡车用户来说非常利好。

  据王彦彬透露,未来会将锋锐小卡的制造基地落脚在唐骏汽车,在销售渠道方面也会结合唐骏汽车成熟的经销商网络,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有的放矢,实现燃油版在二三线城市的落户,纯电动版在城市物流的开拓。

  除锋锐小卡外,吉利商用车还将为唐骏注入一款全新车型,全新2.0智能轻卡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下线上市,历时五年,完全正向的平台化开发,值得期待。此外,吉利商用车还将助力唐骏完善供应链和营销网络体系,推动淄博当地产业集群发展,带动产业生态链升级。

  “未来唐骏淄博、江西上饶、四川南充将作为轻商的三个制造基地,将会面对不同的区域市场,力争做到产地销,销地产,以此来降低成本,将利好让利给用户。” 于吉利商用车,于唐骏汽车,锋锐小卡只是走出了企业共融的第一步,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锋锐小卡”带动双方迈向市场开拓的更高峰。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