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唐骏欧铃官宣停产燃油车 吉利商用车释放了哪些信号?

  “唐骏欧铃2023年12月将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

  在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淄博基地首款新能源小卡新锋锐V5E下线现场,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官宣了这一重磅消息。

  从2021年1月份正式收购唐骏欧铃,到2022年8月18日基地的首款新能源小卡下线,再到官宣2023年12月停产,短短三年的布局,已经将吉利商用车对淄博基地的“野心”表露无遗。

  实际上,收购唐骏欧铃发展新能源早就是吉利商用车的前瞻布局。

  “吉利商用车在自身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需要对全系列的、适用于全应用场景的产品进行布局。”正如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对企业的发展规划,在收购唐骏欧铃之前,远程汽车已在四川南充、江西上饶、安徽马鞍山、山西晋中和浙江湖州设立了生产制造基地,从市场布局来看,唐骏欧铃所辐射的山东地区还是一片空白,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之外,山东地区对于发展新能源也有着天然的优势。

  山东省是全国重要的商用车和物流产业大省,商用车相关制造企业数量排名全国第一,现代物流业发展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新能源转型潜力巨大。唐骏欧铃是扎根山东省淄博市成长起来的商用车企业,承载着66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伴随时代更迭,唐骏欧铃始终勇于突破革新。

  收购唐骏欧铃之后,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研发体系建设、产品质量提升、制造管理、供应链优化以及技术改造等方面全方位赋能唐骏欧铃高质量转型升级,如今,唐骏欧铃已经具备了全面开启新能源转型的先决条件和重要基础。

  刚下线的这款新锋锐V5E正是唐骏欧铃新能源转型交出的第一份答卷。伴随吉利商用车淄博基地首款新能源汽车下线,以新锋锐V5E为代表的高品质产品将逐步完善唐骏欧铃新能源车型阵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依托在淄博构建的“两片厂区+三座工厂”智能制造布局,加快当地新能源商用车推广,助力绿色交通发展。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还将围绕“1.2.3.3”市场生态战略,以唐骏欧铃新能源转型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在山东省的绿色生态成果,加快市场生态体系互联。

  目前,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绿色运力共享平台绿色慧联已在济南、青岛、淄博等城市开展绿色运力服务,助力当地物流产业绿色高效发展。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万物友好运力服务平台则在临沂积极推动新型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公路智慧绿色物流生态圈,针对商砼场景匹配换电车辆及换电站,以全生命周期绿电运力解决方案,提高物流行业运营效率。

  聚焦新能源发展,吉利商用车通过全面布局,实现了各地开花。2022年1-7月,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排名行业第一,同时远程以单一品牌夺得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头名。细分领域,吉利远程新能源轻卡、新能源轻客都取得行业第一的好成绩,其中新能源轻卡2022年连续7个月蝉联同级别销量冠军,以绝对优势坐稳头把交椅。

  在山东省内,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新能源轻型商用车以及新能源重卡上半年综合市占率高达10.7%,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秉承‘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坚持以研发为先导,聚焦绿色智能新一代商用车,稳居行业头部地位,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从前瞻布局,到多能源发展,从整车业务,到运力生态,以山东淄博等生产基地为辐射,吉利商用车不断向智慧绿色运力服务商迈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吉利商用车欧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吉利商用车欧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