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重组之后再有“大动作” 潍柴装载雷沃全系产品共探发展新格局

  农业机械化和农业装备高端化,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转型的重要基础。在发动机行业龙头潍柴集团重组农业装备头部品牌潍柴雷沃重工之后,双方进一步开启了推动农业装备智能化、打造智慧农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之路。

  2021年4月13日,以“澎湃动力 如虎添翼”为主题的潍柴雷沃重工全系列匹配潍柴发动机产品发布会在扬州召开。这也标志潍柴雷沃重工农机产品与潍柴发动机完成深度融合,为接下来的农机市场开创新的格局,蓄势腾飞。

潍柴雷沃重工全系列匹配潍柴发动机产品发布会潍柴雷沃重工全系列匹配潍柴发动机产品发布会

  紧跟“大方向”,相互赋能寻求发展契机

  长期以来,潍柴与潍柴雷沃重工聚焦于中国农业机械化的产品升级和前沿探索。双方的重组对推动我国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致力通过更好的协调发挥双方的资源、技术优势,为市场和行业带来更丰富、更高端的农业装备解决方案。同时围绕产品、市场两大维度,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寻求更加广阔的上升通道。

  潍柴作为国际化集团,在全球拥有动力系统、商用车业务、工程机械、智能物流、海洋交通装备等五大业务板块,已经实现了在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业务的全面跨越引领。而潍柴雷沃重工则是中国农业装备品牌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能够为现代农业提供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自主品牌,其小麦机、玉米机、以及拖拉机目前在国内细分市场均处于翘楚地位。伴随着重组成功,潍柴雷沃重工依托其在拖拉机和收获机上的控制策略和成功经验,双方更有信心能够协同多方资源,打造出最优的“产品组合”。

潍柴雷沃提供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潍柴雷沃提供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

  从市场优势来看,潍柴雷沃重工在国内建立了超过1000家专业的分销和服务体系,市场与品牌优势显著。双方可基于动力配套、市场资源的相互补充和拉动,实现一加一远大于二的强强联合。在双方朝着农业机械装备现代化发展的前进途中,潍柴与潍柴雷沃重工将不断积聚在产品和市场领域的势能,从生产、研发、配套实现资源的深度共享共融,以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寻求更大的发展契机。

  全产品矩阵发力,2021目标配比占行业1/4

  据数据显示,潍柴2020年累计销售发动机突破100万台,同比增长超30%,表现抢眼。而在记者看来,2021年就是潍柴冲击“150万”产销目标的关键节点。据了解,2021年第一季度,潍柴全系发动机销量已突破38万台,赢得了年度开门红。

  面向农业装领域,潍柴在全系列产品布局方面已走向成熟。自从2015年潍柴进入农机行业至今,经过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已经完成了从拖拉机到重拖、收获机、采棉机、青贮机的应用跨越。同时,我国现代农业机械化水平越来越高,潍柴产品的渗透率和普及率也在不断提升,潍柴也有信心在农业装备领域挑战更高的市场份额。面向农业装备。

潍柴雷沃欧豹拖拉机潍柴雷沃欧豹拖拉机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疆棉登上热搜以后,潍柴已经收到了国内客户的WP17重型机“大订单”,而一台搭载WP17配套的采棉机,一天即可完成1000人的工作量。当然,这也只是潍柴挑战2021年销量目标的一个缩影。

  协同区域资源,持续优化服务效能

  春耕开始,二季度收获机市场即将迎来“收获”,每年这时潍柴雷沃重工都会派出大量工作人员到市场一线进行帮扶。重组后,潍柴和潍柴雷沃重工正在加速推进一体化服务能力,致力通过“走出去帮扶”、“请进来培训”策略提升终端服务水平,并逐渐打造出全面依靠社会化的服务体系。目前,潍柴在全国有7000多个服务网点,资源、配置、能力非常雄厚,潍柴雷沃重工和潍柴本身渠道优势显著,双方进一步加速了对终端服务能力的赋能,如在重点市场让有能力的整车经销商具备发动机维修能力,在整机弱的区域,依靠发动机的强势资源来补齐服务短板。

  潍柴和潍柴雷沃重工通过一系列互补、拉动,未来必将使企业整体服务水平和合作达到一个全新高度。客户遇到售后问题,只用找到整车、发动机其中一个网点即可,对企业来说也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服务效能。

潍柴雷沃谷神自走式玉米机潍柴雷沃谷神自走式玉米机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推动农业装备智能化、打造智慧农业领域,潍柴和潍柴雷沃重工依托各自在发动机和整机领域的技术积淀,已经实现了在无人驾驶等新科技方向的资源、技术深度共享,同时潍柴在潍坊地区建立了近千人的软件开发部门,通过持续的智能化策略投入和道路运营验证,不断夯实着企业的“未来”核心竞争力。

  从更高的角度来看,潍柴和潍柴雷沃重工是基于采购、研发、供应、服务全链条的深度融合,聚焦点在产品价值提升,并非是配套一个点上。基于双方对产品、场景、市场的深刻理解,潍柴和潍柴雷沃重工致力通过相互赋能实现产品、行业高度的双重正向拉升,以相互赋能的形式最大限度激发各自优势能力。而未来,潍柴和潍柴雷沃重工也将基于全面、深度的合作思路,为市场带来全新的作业方式和产品解决方案,体现出更大的联合优势,实现共融共生,强强共赢。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