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危化品运输“安全感”从何而来,红岩杰狮C500安全卫士给出答案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气候干燥,又到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事故高发的季节。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重大危害。因此,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家、社会关注的焦点,更是交通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危化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24万亿元。市场规模的极速扩张,对危化品运输安全性的考验也更加严峻。如何最大化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红岩杰狮C500安全卫士给出了答案。
上汽红岩  杰狮

  强“硬”车身,安全感十足

  “打铁还需自身硬”,对运输危化品的车辆来说,拥有优秀的“身体素质”比啥都强。红岩杰狮C500安全卫士版车型驾驶室采用整体冲压成型,钢板最厚处高达1.5mm,刚度较同级产品提升1.25倍,不易变形、抗撞击力强,给了驾驶员过硬的保护。运输过程中,高强度车身为卡友提供了十足的安全感,不必为“身体单薄”而担心。

  此外,红岩杰狮C500还拥有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同时可选装缓速器,能够有效减少制动蹄片磨损,降低行车途中制动失灵的风险,为安全再度加码。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维护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车辆右侧视野盲区问题,红岩杰狮C500也给出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镜杆长度增加127mm,可视区域增大50%,不管是在高速行驶中,还是在转弯错车时,广阔视野都能让行车更安全。
上汽红岩  杰狮

  智能技术加持,安全性能升级

  长途运输中,司机需要高度集中精力掌控各方面路况,随时做出相应调整。对危化品运输而言,每一步操作更是需要“慎之又慎”。一辆优秀的危化品运输牵引车能够实时提供相应的辅助,并以智能安全配置加持,主动在运输中保驾护航,提高行车安全系数。红岩杰狮C500安全卫士版搭载了ADAS智驾安全系统和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主动守护人车全方位安全。

  除了ADAS智驾安全系统,还配置了ACC自动巡航系统、AEB自动制动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DMS防疲劳驾驶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 和TESD爆胎应急安全装置等20余主被动安全功能,能够主动为行车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而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则能够直接减少、甚至避免危险发生,时刻对车辆前后方的障碍物进行探测,经过ECU的内部程序运算,先进行报警,在驾驶员没有进行主动刹车的情况下将刹车信号传递给EBS控制系统,进行自动刹车。在实际应用中,这项系统能有助于大幅减少事故发生。

  碰撞后移,被动安全科技守护

  行车过程中,各种情况多变,如遇到擦挂或者追尾等碰撞情况,如何最大化保障人身安全则成为重中之重。

  红岩杰狮C500安全卫士版车型拥有一项超给力的被动安全技术——驾驶室整体后移技术,通过欧洲ECE R29碰撞试验,发生碰撞时驾驶室整体后移500mm,为驾驶员留足“生命空间”,避免发生二次伤害。上汽红岩“无时无刻的安全守护”,就是即使是在危险情况下,也能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上汽红岩  杰狮

  上汽红岩一直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秉承“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以全方位的“安全配置”为卡友带来真正的福音,并打造一个“安全之家”。红岩杰狮C500安全卫士多重保护也赋予了卡友更多安全感,被誉为重卡界“金钟罩”,助力危化品行业安全运输无担忧。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杰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