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新能源赋能“工程之王”,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郑州批量交付

       2021年5月24日,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批量交付仪式在河南郑州盛大举行。这是继上海港口、武安砂石料、山西煤炭、唐山钢铁等场景投运后,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在城市渣土细分市场的又一次落地。上汽红岩、国电投、国电投骏玖、国电投(河南)新动力等相关领导,经销商、客户代表以及行业媒体,共同出席本次活动,见证这一盛会的圆满成功。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活动现场,除了200台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的批量交付,还有客户新确认订单370台。同时,上汽红岩与国电投骏玖、国电投(河南)新动力三方签约580台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共同携手赋能优化城市运输结构,构建高效绿色交通格局。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仪式上,国电投融合电科营销总监王若蒙致辞表示:“国家电投集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确立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的’三商’定位,致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我们与上汽红岩携手,一起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合作中挖掘市场,在合作中创造价值,在合作中共同发展,共同打造绿色产业典范。”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现场,上汽红岩副总经理杨培强发表讲话:“近年来,上汽红岩依托上汽集团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在新能源重卡领域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矩阵,积极响应和助力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落地。此次交付的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渣土车,意味着上汽红岩已打破新能源重卡在工程车领域的技术壁垒,实现“工程之王”升级焕新,纯电动力更加低碳环保。今后,上汽红岩将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好郑州城市管理部门和当地各渣土清运公司,共同推动郑州全市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实现城市净零排放的一大助力,让郑州的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加美丽。”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据悉,本次交付的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渣土车,是参照郑州当地行业运输标准量身打造的,以“智能化”解决方案,匹配客户渣土运输作业需求。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聚焦客户渣土车作业特点,上汽红岩自主研发的“六定功能”智能平台,可实现整车作业系统智能控制和高效的车队管理。赋能车队实现指定时间段开工行驶、指定取土点装载、指定司机启动车辆、指定行驶路线、限定最高行驶速度、指定消纳场卸土等功能。以“指定行驶路线”功能为例,如司机未按照设定线路到达指定目的地,那么车辆将会被锁定,进入自动限速模式,这将有效防止自卸车随意倾倒的违规现象发生,为郑州的城市健康带来有效保障。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为响应郑州“2+26”政策,上汽红岩以“新能源”赋能“工程之王”。本次交付的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渣土车,搭载了先进成熟的282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机额定功率250kW,峰值功率可达360kW,在实现“零排放”、“零燃油消耗”的同时,动力强劲、加速性能优秀,并且仅需3-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可大大提升运营效率。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未来,上汽红岩将不断深化新能源重卡发展,助力全国各地区早日达成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目标,用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为我国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