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临近“不惑”创业搞物流,解放助李伟开启事业“第一春”

  全球疫情背景下,各国民众的消费渠道正在加速从线下转到线上,同时伴随海外市场对“中国制造”需求的不断攀升,近年跨境电商也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跨境电商2020年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31.1%,其中出口1.12万亿元,增长40.1%,各项指标均创新高。在此背景下,主要从事出口物流运输的聊城市诺达物流有限公司正在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

  十年一回首,当“老板”的辛苦只有他知道

  “我们公司主要做出口运输,把欧洲客户网购的货物送到新疆口岸,公司的客户、运输路线、货物都比较固定,而且伴随平台订单量的增加,我们的‘甲方’还要求我们继续增加运力。” 聊城市诺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告诉记者,他以前买车送过货、卖车赚过钱,再到今天当“老板”,过程经历了许多波折,但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只要肯干肯吃苦,就一定能收获远超预期的回报。

聊城市诺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

  根据李伟介绍,早在2008年前后他为了“创业挣钱”就买入了人生中的第一辆卡车,此后3年他一直在从事钢材运输工作,但是因为自己对车不了解,对行业不了解,对怎么“降本增效”也不了解,所以导致整体收益一直不理想,即便是后来咨询了许多老前辈,还是无法将“理论经验”转化成“有效实践”。在多番尝试未果后,李伟还是决定卖掉陪了自己3年的“创业伙伴”,转身另谋生计。

  这段并不算“成功”的创业经历在李伟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出于对车的“执念”,他在2014年顺利进入了聊城当地一家销售解放卡车的公司,也正是因为这份工作,让李伟对解放卡车解放动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并建立了自己的“朋友圈”,为日后创业铺平了道路。

2021年5月24日李伟喜提新车

  李伟介绍,在4年销售经历过后,伴随年纪的增长,创业的想法又一次涌上了他的心头。“总打工肯定是不甘心的,所以我从18年开始筹划,19年买车,2020年自己办公司,这才有了自己的车队。”

  在李伟看来,年龄和奋斗无关,他“中年创业”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当然,买车时选择自己最了解、最信任的解放,也是那么理所应当。

  始于信赖忠于内心,解放动力助他开启事业“第一春”

  根据李伟介绍,公司目前主要做出口物流运输,路线是从义乌、深圳、福州等地到新疆口岸--阿拉山口。平时客户会提前3-4天提出运输计划,他们按照客户需求配合运力,客源、货源非常稳定,大概10天往返一趟,来回1万公里左右,返程时再把新疆的棉纱拉到江浙一带。“因为海拔不高,而且走公路,所以对车辆性能没啥要求,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字‘稳’。”李伟说,除了出口,他们公司的业务还会涉及到天津—福建的冷链运输,主要货品包括进口猪牛肉,以及国内的鸡产品和鸭产品。

2021年4月李伟喜提新车

  常人理解跑冷链对时效性和稳定性要求是非常高的,但在李伟眼中,无论跑冷链还是搞物流,解放车本身可靠,再加上有解放动力奥威“大心脏”,所以放在任何行业、环境都能圆满地完成运输任务。

解放动力“311用户日”李伟登台发言

  李伟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公司有解放JH6、J6P、J7多款车型、自营车10余辆,其中最“年长”的一辆,从19年买回来到现在已经跑了有45万公里,在高强度工作下依旧能保持高能表现,而且从来没掉过链子,这就是他最得力的生意帮手。李伟还特别提到,2020年他受邀参加解放动力“311用户日”,不仅对企业领先的生产、制造水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在活动中有幸获得了一台奥威发动机,这次旅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收获颇丰”。

  “我们车搭载的都是解放动力奥威大马力段发动机,不光给力,而且听司机说开起来也很稳,油耗也令我比较满意,百公里耗油在31L左右,而其他车跑出去大概就要35个油左右。”李伟介绍,他觉得“省油”是解放动力的重要优势,也是降低运用成本最明显的体现。记者按45万公里,油价6.38元计算,一辆解放比其他车型光省下的油费就有大十万,“攒”下来的这笔钱,用来支付普通家庭一两年的生活费也是绰绰有余了。

  采访最后,李伟还谈到了选择解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客户要求我们公司的车辆运营3年必须更换,所以挑选保值率高的品牌和车型,在我看来更像是给公司的未来投资。” 伴随运力需求的增长,李伟还计划在7月1日前再采购十几辆解放卡车,他非常期待能携手解放把更多“中国制造”源源不断地送出国门,为自己,也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财富与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