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国六新时代,可兰素DPF清灰中心新模式助你挖掘新生意

  距离国家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下将“国六排放标准”简称为“国六”)的时间愈来愈近,虽然商用车企业及相关配套单位在持续说明国六是什么、它有什么好处、车辆怎么才能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但是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他们并不关心国六是什么、要用什么技术路线、它的工作原理,也不关注它到底能不能环保、有多环保。用户们可能更想知道国六车型会高出多少钱,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以及使用过程中该怎么保养。

  今天,我们就从“用车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如何保养以及成本会高多少”这些方面,聊一聊国六后处理中的一小部分——DPF。

  国六新增重要后处理零部件

  DPF大家应该不陌生,之前国五的时候,很多轻型卡车的后处理就采用了DPF路线,它可以实现不加尿素就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为了进一步达到法规的要求,DPF成了所有柴油车的标配。

  DPF是安装在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中的一个过滤器,它通过扩散、拦截、重力、惯性碰撞等方式捕集发动机排气中的颗粒物。DPF内收集的柴油机尾气碳粒(soot)核心是固态碳(C),外面含有因发动机燃烧不完全产生的聚合物。发动机燃烧越不充分,燃油和润滑油品质越低,就越容易产生更多的聚合物,含有润滑油或燃油添加剂元素的盐分被阻挡在DPF内,其主要的成分为钙盐、硫酸盐、含锌的盐以及磷酸盐,进而导致DPF产生严重堵塞,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如何延长DPF寿命?

  正常情况下,只要排气温度在220-440℃范围内,DPF再生的过程可以自然发生,不需要人的干预。但是当颗粒物积累到一定程度,不能自己处理时,就需要人工控制主动再生,车内会有一个再生按键,开启之后,发动机就会提高做功效率和温度,从而烧掉积累的颗粒物。注意:从再生的原理中我们可以看到,DPF再生仅仅只有积碳可以被再生掉。并且当DPF中的积碳过多时,会造成再生失效,也会触发堵塞故障,此时如果强制进行DPF再生,有可能直接损坏DPF。

  同时,DPF上除了积碳,更重要的是会生成灰分,它也会堵塞DPF,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灰分没有办法通过再生清除,必须要经过人工清洗。

  如何进行正确的DPF保养?

  目前在市面上可以看到很多宣传DPF清灰服务的修理企业,究竟如何进行DPF保养才是最正确的呢?可兰素帮助广大用户来详细甄别,选择正确的清灰设备。

  首先,市面上常见的一种清灰方式是用水或肥皂水等清洗DPF。我们从DPF的结构谈起,不要看到DPF外面是一个金属结构,它的内部其实是陶瓷状的又是壁通式的,用水清洗会破坏掉内部贵金属的特性,当DPF的表面被积碳堵塞的没有一点缝隙之后,系统其实会“再生”,强制将表面的积碳再次燃烧成可以通过的气体。如果用水清洗,当碳和水彻底凝固下来,会导致DPF彻底的堵塞。特别注意的是,DPF的自身工作温度达到了500℃左右,高温存在水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裂纹,结果就是整个系统功能的丧失,导致报废。

  目前在市面上我们还能见到另一种类型的设备,这类设备主要采用高温加热燃烧的方式进行DPF清灰。如本文前述,DPF中的灰分是无法进行燃烧加热处理的,如果可以,仅仅依靠车辆本身的DPF主被动再生就可以解决,并且DPF的每一次再生,里面的催化剂都会被激活。因此,这种方式不仅对灰分堵塞DPF无效,持续使用还会降低DPF的使用寿命。同时,该方案处理DPF的过程会引起环境空气的再次污染,我国许多城市对修理厂、服务站等场所的环保要求同样严苛,如果使用这类设备可能还需要单独配备另一套昂贵的空气净化装置。

  以上这两种技术路线的设备,无论从原理上还是实际运用过程中,已经被众多整车企业否决,无法有效地进行DPF清灰。

  可兰素DPF清灰方案

  那么我们应当如何选择正确的DPF清灰设备呢?可兰素公司潜心多年、深入调研,持续研发、广泛应用,推出适合广大用户的专业DPF清灰方案:

  可兰素DPF清灰方案是可兰素全资子公司天蓝智能装备自主研发制造的一套专业进行DPF清洗的设备,包含DPF循环清洗机和DPF烘干检测机,配合专用弱碱性DPF清洗再生剂能够有效清除DPF内截留的各种颗粒物、积碳、灰分、油泥等杂质,高效恢复DPF性能。该方案采用动态(冲洗)和静态(浸泡、超声)清洗相结合的方式,清除DPF孔道中堆积的颗粒物;同时配备清洗液再生、颗粒物过滤回收和在线烘干检测系统,实现清洗液的多次循环使用,过滤回收污染物的同时减少清洗液排放,降低清洗成本,避免环境负荷,单个DPF清灰全过程1小时完毕。

  目前可兰素DPF清灰方案已经与国内外众多商用车、柴油机企业和社会修理厂实现DPF清灰业务的全面合作,并且已经获取诸多DPF生产企业和整车企业的权威技术认证。下面,可兰素带大家来感受一下:

图:北京机场某客户

  该客户位于北京机场,多数车辆为飞机牵引车、机组配餐车等柴油车,因运行工况恶劣,长期怠速或低速行驶,导致DPF频繁堵塞,客户18年采用我司方案以来,一直稳定保障客户车辆运行。

图:东风某服务站

  东风公司作为国内商用车的领头企业,经过多年的市场考察与多种方案验证,最终选择可兰素DPF清灰方案与东风汽车全面战略合作。未来用户可以去东风全国服务站选用专业设备进行DPF清灰保养。

  国六到来并不可怕,可兰素公司作为国六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打造优质产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及用户提供商用车后处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

来源:可兰素kelas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可兰素 DPF 国六 车用尿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可兰素,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可兰素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