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凤宝重科斥资30亿投产车桥,起步便与世界同步

  从小型零部件制造厂,发展到河南省排名前三的全产业链企业,凤宝集团用行动再次演绎了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开拓的红旗渠精神。而如今,凤宝集团继续深耕行业,旗下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宝重科)投资30亿元助力商用车行业挂车领域发展。

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8日,凤宝重科钢管整体成型车桥零部件项目投产仪式在林州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来自政府部门、供应商、金融系统、项目建筑施工单位等代表,超过1400人见证了此次盛会。

凤宝重科钢管整体成型车桥零部件项目投产仪式

  凤宝特钢集团总经理、凤宝重科董事长李静敏在活动现场表示:凤宝重科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诚信经营,努力提升品牌价值;坚持以钢铁钢管原材料的高质量保证车桥产品的高质量,用心制造耐用不贵的高端产品,牢记习总书记教导:“让民族品牌叫响世界,靠科技创新引领未来。”让中国半挂车使用中国车桥。

凤宝特钢集团总经理、凤宝重科董事长李静敏

  尽管在挂车车桥领域属于行业新兵,但凤宝重科起步便于世界同步。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凤宝重科钢管整体成型车桥零部件项目自2018年3月开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70余公顷,是国内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具备年产60万套挂车轴总成、20万只驱动桥壳体、300万支轮毂、200万支制动鼓及其他配套零部件的能力,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强基项目。这种投资、产能以及规模,在国内零部件制造企业可谓是大手笔的投入。

凤宝重科空气悬架车桥

  而在产品研发以及生产制造方面,凤宝重科同样将目标瞄准了世界一流水平。为了打造更高品质的挂车车桥,凤宝重科聘请国际顶尖专业团队,针对中国国情打造产品,设计依托成熟平台正向研发,借助产业链优势,从源头把控原材料,掌握主要部件制造,由创新的工艺自动化保证稳定品质,保证车轴产品的一致性、互换性、安装后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车轴产品安全可靠。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关键部件轮毂、制动鼓、制动盘均为公司自制,引进全国首套2台180箱/H世界最富盛名的德国KW全自动化双主机造型设备,结合造型正反双向压实生产技术,在线X射线检测,铸件全程不落地,保证铸件精度及安全性。轮毂、制动鼓及制动盘机机加制造生产线,采用在线动平衡检测,每个零部件精心打造,确保产品的高精度、互换性。

凤宝重科轮端产品

  同时,依托公司6条世界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缝钢管整体挤压成型车轴轴(壳)体全自动智能生产线,以及集团公司钢管原材料优势,凤宝重科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可实现材料利用率高、工序短、刚度强、寿命长、精度高,并能够对轴体设计进行有限元分析,实现产品轻量化、承载能力强的性能表现。

  随着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作为钢铁企业的凤宝特钢也正在从钢铁原材料向装备制造转型,在发挥自身的传统优势,材料的优势,技术的积淀的同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聚焦车轴产业,发挥了装备和产业链优势以提升行业制造和技术水平。

  而此次钢管整体成型车桥零部件项目的投产,不仅标志着国内一次性投资规模大、产业链完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高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诞生,同时也意味着凤宝特钢集团已经由钢铁原材料行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

  对未来而言,李静敏则表示:凤宝重科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以钢铁钢管原材料的高质量保证车桥产品的高质量,坚持制造高性价比的产品,在经营上加强产业链上企业之间的合作,既是生产商也是服务商,努力提高车桥品牌价值,致力于打造车轴世界品牌,要让民族品牌叫响世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凤宝 挂车 卡车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