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贵州:减少高速费、严禁24小时限行、执法宽容

  中国卡车网记者2021年5月18日获悉,日前,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等八部门联合发布《贵州省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该文件主要是为了推动全省现代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内容主要包括:

  1、减少高速费。文件中提到,装有ETC的车辆在通过贵州省高速时,可享受到通行费9.5折的优惠,四轴货车可享受8.6折优惠,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可享受7折优惠。凡是符合条件的货车,还可以享受高速费叠加优惠政策。

  2、缩小货车限行时间段。文件规定,要合理的设定城市配送货车城区限行时段、路段,对采取分时段禁限行措施的道路和区域,严禁采取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一刀切”式措施,每天允许城市配送货车通行时间原则上不低于6小时。

  3、增加货车停车位。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会酌情增加货车专用停车位。

  4、优先发放通行证。城市配送货车确实需要在禁限时路段通行的,优先发通行证、通行码,以此来保障货车的正常出行。

  5、执法宽容。货车闯禁行,对于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通行的,以口头警告为主。

  6、优化受理流程。文件指出,会依托各类交管服务APP等,推行网上通行证的办理,并将相关政策落实纳入12345的受理范围,优化服务流程。

  为了推动全省现代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无论是减少高速费、优化通行证受理流程还是减小货车限行时间等,都是从实际出发来解决我们货车司机困难的可行之法。建议全国推广!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载货运输 道路交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