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持续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批量交付贵阳客户

  2021年6月9日,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批量交付仪式在贵阳隆重举行,持续布局全国新能源重卡市场。上汽红岩、启源芯动力、融和骏玖、贵州金元等相关领导,经销商、客户代表以及行业媒体,共同出席本次活动,见证贵阳绿色物流运输新选择。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仪式上,贵州金元智慧能源副总经理李云致辞表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确定,这既是我国结构调整、产业变革、能源革命的必经之路,更为我们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极好的发展机遇。此次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在贵阳交付,以新能源驱动物流运输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正是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一次积极探索。”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启源芯动力重卡营销部总经理王若蒙致辞表示:“此次在贵阳交付的换电重卡,是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绿色运输示范的第一步,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其不仅仅是运输方式、运输车辆的全面革新,其背后新基建的推进、新技术的应用、新市场的拓展、新产业的变革、新生态的建立,更具发展潜力和遐想空间,更让人期待,也让我们‘科技+产业+金融’的发展方向更加坚定。”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对于此次交付,上汽红岩副总经理杨培强在致辞中表示:“从今年4月开始,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陆续开始投放市场,贵阳是我们今年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批量交付的第五站。这批即将交付贵州金元的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将用于电厂粉煤灰运输等高频运输场景,在提升出勤效率的同时,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为电厂传统运输的转型提供绿色、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新能源化’赋能贵阳绿色经济发展。”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据了解,贵州金元智慧能源经过此前一段时间试运营后,对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给出了评价:“便捷高效、强劲动力、绿色环保、稳定舒适,非常好地满足了我们当前需求。”针对电厂粉煤灰运输这类短途高频的运输场景,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又是如何打动客户的呢?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在绿色环保方面,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可在多方面实现“零污染”。首先,该款车无需化石燃料,纯电动力即可实现排放“零污染”,符合当地绿色发展要求;其次,新能源电机能有效摆脱传统发动机噪声困扰,可实现噪声“零污染”,有效降低城市机动车噪音;此外,该车驾驶室内饰均选用环保无害材料,打造绿色健康空间,可实现驾舱“零污染”,保障驾驶员健康舒适。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在高频率运输方面,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可谓是动力澎湃、电力迅猛,具有“跑得快、提速快、换电快”三大优势。其搭载了先进成熟的282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配备玖行换电箱,电机额定功率250kW,峰值功率可达360kW,并且最快仅需3-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可高效助力电厂粉煤灰运输。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作为我国民族重卡企业,上汽红岩在上汽集团商用车“新四化”战略的指引下,率先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全力推进新能源重卡的技术迭代与落地应用,以尖端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产品,为客户提供绿色、高效、安全的运输解决方案,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我国 “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助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