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打响国六服务“第一枪”,2021年解放动力服务商技能大赛落幕

  “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全面落地,对发动机企业来说,国六时代的竞争,不仅是技术、产品的竞争,更是渠道、服务体系能力的竞争。在紧抓服务就意味着赢得市场的当下,解放动力终于打响了发动机行业“国六服务”的头炮。

  2021年6月9日,2021年解放动力服务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无锡本部正式举行,本届大赛由全国2000多家服务站择优推荐,历经多轮角逐,最终有30家服务商的60名优胜选手脱颖而出,参与了这场国六维修技能的“巅峰对决”。

选手现场对决

  解放动力“服务网”为应对国六做足准备

  众所周知,国六技术升级对各发动机企业研发、产品、服务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而解放动力选择在标准实施前夕举办服务大赛,不单是其对全国经销商的一次服务技能练兵,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其打赢国六攻坚战的服务自信。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南翔在会上表示,为全面提升服务商服务技能、发掘服务战线上的能手、满足国六服务需求,这次考核增加了大量国六相关考核点。希望通过此次大赛,重点聚焦提升服务能力,能给市场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国六机型服务。

高层亮相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置了初赛、复赛、决赛多个阶段,选手经过“海选”进入复赛,需通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案例答辩三个竞赛环节,其考核点均来自售后服务实际面临的问题,侧重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决赛阶段重点考核选手诊断和排除发动机故障的实践操作能力,解放动力选用配CA6DM3的解放J7、配CA6DM2的解放JH6、配CA6DH的解放J6L、配CA4DD的解放J6F、配CA6DLD的江淮汽车、配CA4DB1的凯马汽车共6台车作为考试用车,选手在赛前通过抽签决定“考卷”,并要在40分钟内找到5个故障形态,排查精准、用时最短者方可获胜。

比赛进行时

本届大赛冠军亮相

  参赛选手经过这场“终极大考”,最终有6家服务商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冠军”1家,“亚军”2家,“季军”3家。作为本届服务商技能大赛“冠军选手”,包头市德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吕飞虎、王磊表示,“解放动力不断给服务人员提供学习的平台,实践操作的机会,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国六服务技能大赛对提高技能和积累经验有很大益处。不管是先上理论还是线下实践,我们都会认真对待,争取让用户满意,让厂家放心,让市场上的国六机型拥有可靠保障。”

  以“精芯服务”打造国六时代核心竞争力

  伴随市场上国六车型越来越多,考验企业、经销商服务能力的关键时刻已经到来。为了更好地锤炼内部服务能力,形成对外赋能,2021年3至4月,解放动力对所有服务人员开展了国六维修能力评测,并将于6月19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服务人员模压训练,从态度、技能等方面进一步锤炼服务队伍。同时,为了加速普及用户对国六机型的认知和正确应用,解放动力通过短视频、小贴士、现场培训等方式,为用户正确使用国六机性进行了充分引导;在客户层面,解放动力已派出培训师资及其他资源共27人次,全方面协助客户开展活动培训;在服务商层面,解放动力已累计拍摄59个维修指导视频,形成国六诊断及维修作业指导书34个,开展各类培训143场,培训人次16,399人,截至2021年5月30日已经形成了1500家具备国内维修能力的服务商及260人的国六技术专家队伍,充分经受了国六市场的种种考验。

比赛用车

  由小见大,解放动力早已把“精湛、精益、精诚”的“精芯服务”理念融入到了企业发展当中,尤其是在2019年开始筹备国六机型服务以后,解放动力坚持品牌统领,落实“四个领先”及事业部“521”战略目标,积极建立智能服务平台,持续夯实服务响应能力、培训支持能力、推荐保证能力及增值服务能力,不断推动品牌国六服务升级,目前解放动力国六产品投入市场已经超过2万台,全国有2000余家服务站,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0公里,可为用户提供及时、高效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活动合影

  2021年解放动力服务商技能大赛已经落幕,但国六服务才刚刚开始,服务商只有通过不断学习积累,深刻实践,才能真正把解放动力“精芯服务”落到实处。未来,相信解放动力会依托更多手段继续提升全网服务质量,为国六产品保驾护航,给市场带来更可靠的运营支持。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