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厚植“精芯服务”,夯实解放动力发展之路

  商业本质已然完成了从买卖关系到服务关系的升级,故商品竞争力也将从成本战与价格战,过渡到服务战。

  优质服务能够攫住用户的心,将软实力通过销量变现,而“精芯服务”正是解放动力的软实力。

  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从发布推广到深入人心,解放动力“精芯服务”品牌在沐浴市场的八年里,见证了一汽解放中重卡连续五年蝉联销量冠军。

解放动力全力迎战国六

  可以见得,“精芯服务”在见证一汽解放销量雄冠全球的同时,亦从侧面反映了解放动力在服务体系和服务网络方面日臻健全,以及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服务与品质同行。尤其是近两年来,“精芯服务”统一服务理念与形象,主动贴近市场,成立轻、中、重型以及非道路产品线,形成了有效的同步工作机制,同时组建多项目组,营造“赛马文化”,通过取得的显著成效让市场垂涎:2019年,“精芯服务”客户满意度指数为82.4,领先竞品7.3个百分点;客户向其他用户推荐的意愿指数为85.4,领先竞品9.1个百分点;客户继续购买的可能性指数为97.4,继续保持高位。

  2020年,解放动力服务商报单一次性通过率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市场疑难问题解决的有效率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配件调件时间同比降低0.5小时,整机的调拨时间同比降低0.9天……通过以上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对于服务,解放动力始终在优化提升,以精心创“精芯”。

  如今,各主机厂商几乎都有自己的服务品牌,“精芯服务”何以能在众多品牌服务平台中脱颖而出?

服务商技能比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精芯服务”惠利用户,正在不断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近两年来,“精芯服务”共开展服务日活动416场,开设142个专场服务日活动,共有8320名用户体验到了服务日的活动关爱,享受了208万元的服务红利,383场“精芯服务”品牌推介会也让解放动力服务品牌家喻户晓。

  细究不难发现,“精芯服务”一直在坚持创新升级,追求全生命周期的高效运营生态模式。据了解,解放动力在持续解决客户痛点、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也在面向全生命周期与全价值链,以更严谨、更精细、更务实的服务理念,持续创新服务。既服务主机厂,又赋能服务商;既关爱终端客户,又以业务创新为己任,在行业内首推服务APP,目前的6.0版本APP以服务用户、智能诊断综合活动一体。同时,解放动力在21个区域建成了服务中心,升级了客户联络平台,提升了智能服务水平,让服务实现了数字化升级转型。

  发力国六,智慧布局

  2021年上半年已进入尾声,面对下半年市场,重卡将全面迈入国六时代,谁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谁便可能在年终的销量排名榜上更靠前。

  那么,如何确保服务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呢?解放动力又做了哪些“功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两年前,解放动力已布局国六服务,坚持品牌统领战略,导入一系列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建立了智能服务平台,推行服务可视化,强化客户关怀,升级客户体验,“精芯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客户满意度以及市场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故面对近在咫尺的国六市场才能游刃有余。

搭载解放动力的车型

  产品优势需与服务优势高效融合。目前,投入市场的解放动力国六产品累计超过3.5万台。为护航国六升级,解放动力从网络服务、培训服务设备、配件服务、智能服务等方面提供保障。据悉,解放动力在3月份,对所有服务人员开展了国六维修能力测评;5月底,1500家具备国六维修能力的服务商及260人的国六专家技师专家团队未雨绸缪,已顺利完成了国六产品市场服务的初期考验;6月初,开展模压训练锤炼服务队伍,开展技能大赛验水平、以赛促学,提升全国售后服务人员的实战能力,在为用户带去专家式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升级投入设备,保证外出服务车辆配备专用的诊断、维修和调试设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互联网时代,智能化与数字化已成为主流生活方式。解放动力已经实现与智能时代的融合,利用高效移动互联手段,全面提升了服务效率。目前,解放动力已有2058家服务商将服务网络有效下沉,夯实服务能力,通过有效调整服务商考核方式,对服务网络开展ABC分网建设,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夯实品牌美誉度与知名度。

  面向未来,解放动力计划于2025年实现“521”奋斗目标。5代表销量达50万台;2代表销售额达到230亿,利润23亿;1代表利润率、总资产贡献率、流动资产周转率等企业运营指标保持行业第一。

2021年解放动力服务商技能大赛总决赛合影

  对此,“精芯服务”将继续在管理、网络、政策、流程与形象方面推行“五统一”,在渠道建设、备件储备、信息工具、队伍培训与监管力度方面强化“五到位”,将服务工作前置,洞察服务体系的变化趋势,契合用户诉求变化与使用习惯,积极主动应变,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手段,不断提升服务品牌价值。

  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由大向强转型,为后市场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对于各主机厂的服务品牌发展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精芯服务”通过技术先行与管理优化,在商用车行业的品牌服务中脱颖而出,达到了1+1>2的效果。未来,其能否为521开局之战拨得头筹、打赢新征程?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