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轻松应对“极限挑战”,解放是李强运输路上的“最佳伙伴”

  “像我们做钢材运输还是比较辛苦的,而且跑长途对车和司机的要求都比较高,容不得半点马虎。”来自河南安阳的解放用户李强对记者说到,自21岁“上车”以来,他从北漂当司机到回家干个体,在20年运输生涯里开过很多车,去过很多地方,自己也慢慢从一个小伙变成了“大叔”,如今41岁的他不单是依靠运输支撑起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而且他坚信自己能在这条路上开辟出更加宽广的事业通途,用奋斗不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为家人创造“好上加好”的物质条件。

解放动力用户李强

  20年老司机,用半生书写运输故事

  “我大概21岁就开始开车了,最早在北京断断续续跑了有10年时间,后来年纪慢慢大了,还是觉得得回家,得自己单干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李强表示,早年当司机时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会用半生时间从事运输工作,因此在那段时间他也曾尝试过“跨界”,但翻来覆去还是觉得不如开车顺手,所以打那时起他就认定运输是一个值得自己为之奋斗,并且称得上“不错”的养家生计。

李强运输途中

  在结束了自己10年的司机工作、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后,李强回到安阳还是选择了较为熟悉的钢材运输行业,“运送钢材对时效性要求不高,但车辆的动力和稳定性一定要有所保障。”李强介绍,他最早选择的是解放青汽卡车成为自己的“创业伙伴”,那是他人生中第一辆属于自己的卡车,在6年时间里很出色地完成了运输任务,并且陪伴他度过了许多难忘宝贵的时光,包括在后来选择“二棒”时,李强还是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搭载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6P,在他看来,这次购车让自己和解放的“合作关系”又进了一步。

  因为信赖所以选择,买车以后发现“宝藏”

  “当时买车主要还是听了朋友的推荐,大家都觉得这个车不错,所以我就去门店试了试,然后发现配置、承载、舒适性各方面确实都不错,还搭载奥威发动机,所以也没咋犹豫就买了这台J6P。”好口碑对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日后的“服役”过程中,解放J6P和奥威发动机,也用实力证明了李强当初的选择是多么明智。

搭载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解放J6P

  根据李强介绍,之前他常跑的路线是从河南安阳到安徽、湖南一带,单程大概900公里到1200公里左右,运输钢板、螺纹等钢材30-35吨,三四天一个往返。由于拉钢材本身“危险多”,而且到了遍地是山路的湖南,即便是“老司机”也得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对司机的驾驶经验和车辆的整体性能要求非常严苛。

  “我的车搭载的是460马力11升的奥威发动机,给力、有劲,一般情况路上都是我在超别人。”从李强的话语中我们听得出他对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非常满意,“比别人强”便是他给出的最高评价。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一般重载跑山路时,解放J6P的油耗在百公里38L左右,走正常路线能维持在35L左右,这样的表现在他看来称得上“满意”,而且相比之前开过的其他车型,也是颇为省油了。

  一年半时间,李强的解放J6P已经跑出去了14万公里,在此期间发动机从来没出过故障,始终以稳定表现和他默契陪伴。在采访中李强还特别提到,2020年他参加解放动力311卡友狂欢节线上直播还抽中了一台奥威发动机,满载惊喜受邀前往解放动力惠山工厂参观时,对解放动力的品质认知和好感度也随之“急速提升”。

解放动力“311用户日”活动 李强(左二)登台领奖

  用半生书写运输故事的李强,和解放已经结成了密不可分的伙伴关系,即便是在货源、运费不稳定的情况下,李强也始终相信,只要有解放在,自己就一定能开足马力,向着人生事业的高峰、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