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大运重卡自卸车操作秘籍

      大运重卡  牵引车
      为了延长车辆寿命,并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保障行车安全,操作大运重卡应注意如下事项:

  1.使用车辆时,首先打开电源总开关,并确认变速器操纵杆处于空档位置。2.当发动机温度较低时,不要过快地提高发动机转速,增大汽车负荷,否则会加剧发动机运动部件的磨损。3.当制动系统气压达到并超过(550±25)kPa时,车辆方可起步。4.汽车重载时必须用一档起步。5.避免油门全开起步以及紧急制动。油门全开起步会导致离合器损伤或不均匀的轮胎磨损;而紧急制动会加速轮胎和制动磨擦片的磨损。
大运重卡  牵引车

  6.不允许车辆超载运行,超载将会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7.严禁空档熄火滑行。8.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严禁关闭电源开关。9.车辆维修拆换电器件严禁带电作业,必须关闭电源控制开关,待电源控制开关指示灯熄灭后进行作业。10.更换保险丝前须关闭点火开关、车灯和所有电器。更换新的保险丝时,额定电流(颜色和标记)及尺寸必须与原车保险丝完全相同,不得使用额定电流高于规定值的保险丝。11.当对车辆进行电焊操作之前,必须对车上的电控单元进行保护,操作措施如下:
大运重卡  牵引车

  对装有电源总开关的车辆,具体操作步骤:a.断开电源总开关输出端的正极线。b.短接电源总开关输入端和输出端的正极线。c.断开蓄电池正极和负极电缆线。d.把正极和负极电缆线相连并连到车架上。e.装备ECU发动机的车辆,在焊接前需要将ECU的接插件与发动机的ECU控制单元断开。 12.严禁更换大功率和非标灯泡,不得随意加装车辆以外的任何用电设备,不得破坏车辆任何原有部件的结构,如有需求,请与授权的技术服务中心联系。13.在车辆未起动情况下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防止蓄电池过度放电;14.驾乘人员离开车辆时,应关闭电源总开关;若车辆存放10天以上,应断开负极连接线;长期停放时,应每月检查一次,当单块蓄电池电压低于12.4V时,应及时充电,避免蓄电池亏电导致车辆无法起动。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大运重卡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大运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大运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