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康全力保障,助力用户使命必达

  作为一名30多年的老司机,我一直与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着不解之缘。从十五年前的第一批“东风天龙”,到去年的新一代“柳汽乘龙”,东康发动机就像一位不离不弃的老朋友,始终在我左右,彼此共同成长,与我并肩前行!

  十多年间,我不知道东康发动机取得过多少成就,只知道他凭借“商品多、速度快、品质好、油耗省”等多方面优势,在发动机领域获得了良好口碑和美誉。公司也在2020年11月份,喜提10多辆柳汽乘龙H5厢式货车,用于干线物流,配装的就是东康D6.7NS6B290型国六发动机!

  2021年2月20日清晨,接到车队长特意指派,前往武汉紧急运送一批重要快件,必须在晚上九点之前安全送达,超时考核运费。

  我和往常出车前一样,对车辆进行了日检,然后按照上电——自检——启动的顺序正常启动发动机,等水温上来以后就可以“开跑”了。

  当行驶到距离高速口还有5公里的时候,仪表盘故障灯突然亮起,车辆动力下降,提不上速。

  我心想这下糟了,如果车子坏了,快递件肯定没法准时送达!我第一时间联系了东风康明斯郑州丰康服务站专家-张师傅的手机。

  “喂,你好,哪位?”

  “喂,我姓徐,是快递司机,现在车子故障灯亮了,动力不足,跑不动!”

  “你是啥车?啥发动机?”

  “柳汽乘龙H5,东康国六发动机!”

  “徐师傅,你手机号是微信号吧?我先加你微信,你把行车证和位置发给我。”

  我通过了张师傅的验证,把行车证和所在位置信息发给他。

  没过一分钟,张师傅的视频电话打来,我随即接通。

  通过视频电话,张师傅也看到了故障灯和故障码。

  “徐师傅,你的车需要进站检查!”

  “那咋办?我这一车快件必须在晚上九点之前要送到武汉!超时要扣运费!”我气急败坏的说。

  “先别急徐师傅,这个问题不是很难处理的故障,您先到站上来吧,我保证您可以按时到达武汉”

  “徐师傅,我现在给你发个服务站位置,离你大概10多公里,你把车开到站里去,我加急给你处理!”

  “车还能开吗?”

  “开到服务站没有问题,放心吧!”

  随后,按照服务站张师傅给的地址,把车开到了服务站。

  服务站位置很好找,刚停好车,已经十一点半了。这时一位体型偏瘦的师傅,左胳膊夹着笔记本电脑,右手拉开我的车门。

  救急途中紧急赶回来的张师傅,直接把车停在我车左边

  “你是徐师傅吧?”

  “嗯!你是张师傅?麻烦您帮我查一下是什么故障吧”

  “嗯,你先下先车,我要连下电脑,检查一下故障”。

  张师傅看完电脑后,就亲自钻到车底下,开始对整车进行检查。

为了赶时间,张师傅一路小跑

拆尿素泵滤芯,神情专注

  “徐师傅,你用的尿素有问题,杂质多,你看把尿素泵滤芯都堵住了!”说着张师傅拿着滤芯给我看。随后,张师傅又说,“现在这个车装的是国六发动机,需要加注国六柴油和标准尿素,如果使用错误的尿素或者如果加注的尿素有问题,会导致后处理堵塞。如果没错的话,尿素罐滤芯也一定堵了。刘师傅,你去把液位传感器拆了,看上面的滤芯啥情况!”他向身旁的另一位技师示意。

  事实证明液位传感器拆掉后,发现滤网颜色发黄,已经堵塞!

尿素泵滤芯堵塞

罐内滤芯堵塞、发黄

  张师傅又把滤网拆下来进行清洗,重新安装后,又重新加注了尿素。连接电脑做了一些测试,确认故障已经排除。

  张师傅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对我进行了国六发动机操作培训。并告诉我,东康国六发动机在国五基础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经济性优化,品质更好、稳定性更高、整体故障率更低,让用户更省钱!”

  就这样,郑州丰康服务站张师傅专家团队,互帮互助,齐心合力,协同作战!与时间赛跑,在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将车辆故障全部排除。

  临走时,张师傅还跟我说“ 一路顺风徐师傅!记着国六车一定要用好柴油、好尿素!路上注意安全!有问题随时电话联系。”

  我鸣笛致谢,开车驶出郑州丰康服务站,上高速,感觉发动机比平时提速更快、更有劲!一路顺畅,在晚上八点五十分到达武汉。算下来油钱比平时还省了几十块。

  你或许会问我,为什么你一直在用东康发动机,我要告诉你,东康发动机是几十年与我朝夕相处的挚友!我们惺惺相惜,我们形影不离!它的质量、它的服务是最好的,我更愿意看到他去实现他的企业使命——驱动世界前行,实现至美生活!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