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大连市严查大吨小标 空车质量检验即将实施

  为了避免再出现空车超重的现象,大连市将从2021年9月1日开始实施空车质量检测。具体措施为:

  1、注册登记安全检验时,机动车的整备质量应与机动车产品公告、机动车出厂合格证相符,且误差满足:重中型货车、重中型挂车、重中型专项作业车不超过±3%或±500kg,轻微型货车、轻微型挂车、轻微型专项作业车不超过±3%或±100kg,三轮汽车不超过±5%或±100kg,摩托车不超过±10kg。

  2、在用机动车安全检验时,2015年3月1日起注册登记的货车、重中型挂车的空车质量与机动车注册登记时记载的整备质量技术参数相比,误差应满足:重中型货车、重中型挂车不超过±10%或±500kg,轻微型货车不超过±10%或±200kg,且轻型货车的空车质量应小于4500kg。

  大吨小标一直一来都是货运行业难以言说的“痛”,此次排查将彻底杜绝“大吨小标”的现象,对于广大卡友来说,也是有利于行业和用户的好消息。

来源:福田欧航欧马可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交通管理 载货运输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