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未来重卡的选择趋势,汕德卡告诉你是这三点!

  从政策看趋势,从现象看本质

  现阶段,我国货车以化石燃料为主要动力来源,其污染物排放与温室气体排放同根同源同过程,针对重型货车的碳减排政策措施将持续成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双碳战略的焦点。

  从“十三五”期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十四五”期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柴油车污染治理始终都是攻坚战中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关键领域。
中国重汽  汕德卡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更是明确提出,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统筹油、路、车治理,有效防治公路运输大气污染。

  促进道路货运绿色低碳发展

  不止于此,近期,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详情推文《碳中和市场到来,汕德卡大有作为!》
中国重汽  汕德卡

  全国碳交易市场的正式开启同样标志着节能减排,实现CO₂“零排放”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落实到重卡行业中,推广应用国六重卡成为现阶段道路货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符合国情的现实选择。

  重卡怎么选?看好这三点:车、路、油

  针对以上政策导向我们不难看出,在现有国六排放的基础上,更环保,更节能,更可靠的重卡将是未来重卡发展的趋势,也是卡友选择重要标准,因为以下三点:车、路、油。

  1.对车排放标准更严苛

  相比国五排放标准,国六对重卡的燃料和尾气处理技术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不仅需要国六重卡发动机拥有更高的燃油性能,发动机本体要引入EGR、涡轮增压和更高喷射压力的共轨系统,其后处理系统则要设计得更加精密,还需要增加DPF、ASC来减少悬浮颗粒物及氨气的排放量,使排放的尾气要更加洁净,以到达各种有害气体的排放量在国五基础上要降低50%左右。
中国重汽  汕德卡

  国六柴油的排放测试程序也更为严苛复杂。它不仅优化了已有的测试程序,还增加了实际道路行驶排放测试,第一次将排放测试从实验室移到实际道路,彻底根除排放弄虚作假行为。

  换句话说,国六产品的技术门槛更高了!
中国重汽  汕德卡

  2.对上路超载治理更严格

  对重型运输车辆的超载问题一直是交通治理的重点,自从大吨小标问题被央视点名以来,一方面全国各地都掀起了治超风暴,另一方面也在严把上户关卡,进一步缩小违规货运的生存空间。为了从源头车治理超载现象,2021年9月1日起,全国将正式实施货车年检空车称重。详情推文:《又一政策即将出台,涉及卡友年审,必看!》

  不管从政策导向还是从用户经济收益角度,轻量化成为衡量一辆重卡优势性的一项重要指标。
中国重汽  汕德卡

  3.对油品的适应性要求更高

  由于市场上油品质量参差不齐,柴油货车车况恶化严重,实际能耗和排放强度远高于车辆设计、出厂水平。

  一方面,政府部门正加强成品油生产、销售、储存和使用环节监管。油品和车用尿素等生产供应企业应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具有良好环保性能的柴油和车用尿素,货车司机应在正规站点加油、依规添加尿素。

  另一方面,从国六产品自身角度来看,用户担心国六挑油、油耗高等问题,国六汕德卡通通解决!
中国重汽  汕德卡

  面对排放升级,绿色低碳运输趋势的发展,汕德卡积极响应政策,通过技术优化、产品升级、完善服务等举措,共同打消用户的犹豫与徘徊,推动国六重卡广泛应用。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