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灯塔工厂投产+最轻液罐授牌,中集瑞江演绎“灯峰”造极

  厚积薄发中,引领罐车行业发展;优化升级后,树立最轻产品标杆;中集瑞江正在智能化与轻量化的发展之路上散发着光芒。

  2021年8月28日,中集瑞江罐车灯塔工厂竣工投产暨2022款新品批量下线仪式在安徽芜湖举行。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中集瑞江在不平凡的历程中成为了罐车总量的世界冠军。如今,中集瑞江凭借灯塔工厂投产以及上海大世界吉尼斯官方授牌的“中国最轻不锈钢液罐半挂车”光环下,再次开启了“灯峰”造极之路。

中集瑞江罐车灯塔工厂竣工投产暨2022款新品批量下线仪式中集瑞江罐车灯塔工厂竣工投产暨2022款新品批量下线仪式

上海大世界吉尼斯官方授牌“中国最轻不锈钢液罐半挂车”上海大世界吉尼斯官方授牌“中国最轻不锈钢液罐半挂车”

  转型智能化,以灯塔工厂标准擦亮品牌

  跻身灯塔工厂行列并非一蹴而就,而要有技术的沉淀以及趋势化的转型。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在中集集团的部署下,中集瑞江从2018年便开始了高端制造升级之路,在全价值链的数字化灯塔工厂建设方面,中集瑞江首先启动了罐车产品的灯塔工厂建设。3年来,中集瑞江在智能产线升级中,率先在罐车行业实现了搅拌车罐体表面喷粉涂装、三大罐车产品高精度激光切割下料、总装工序的智能制造升级。

中集瑞江罐车灯塔工厂产线投产及2022款新品下线中集瑞江罐车灯塔工厂产线投产及2022款新品下线

  2020年,中集瑞江再次启动了搅拌车筒体、液罐车不锈钢筒体、液罐车表面涂装智能制造升级,一年半的时间取得了罐内自动焊、自动组对等罐车制造多项世界级重大工艺突破。其中,液罐车筒体线通过高精度的组对,先进的焊接工艺保障罐体成型,有效降低罐体卸料剩余率。同时,先进的DR数字化X射线探伤工艺,实时生成数字化图像,确保焊缝100%合格。而随着搅拌车智能筒体线建成投产后,搅拌车产品在专用车行业第一次实现了从下料,到铆焊,到涂装再到总装四大工艺全流程自动化生产。

全自动焊接全自动焊接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存洋现场表示:在智能制造的保障下,中集瑞江将用两2-3年时间,将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建设贯穿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订单、研发工艺、排产计划到实际的生产制造,再到物流运输、售后服务以及产品追溯等环节,全流程透过系统管控,实时反馈、实时预警,保障品质可追溯,最终达到全球灯塔工厂的标准完成认证。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存洋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存洋

  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所取得的成果是中集瑞江勇于创新之路上的一个缩影。在集团的支持下,中集瑞江不仅成为了罐车销量第一,同时在罐车灯塔工厂建设上也成为了罐车行业头部企业。而随着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产品迭代周期不断缩短的市场环境下,中集瑞江将持续深入市场、深入客户,用产品力引领行业发展。同时,中集瑞江也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6款新产品,为客户带来全新价值。

  中国之最授牌,重新定义产品轻量化

  产品轻量化升级从来都不是单一能力的体现,而是综合实力的比拼,中集瑞江深谙此道。

中集瑞江轻量化罐车中集瑞江轻量化罐车

  依托结构、设计、性能、工艺等方面的综合优化,中集瑞江2022款不锈钢液罐半挂车款款而来,并由上海大世界吉尼斯官方授牌,成为了“最轻的不锈钢液罐(容积47立方米)半挂车”中国之最的产品,为行业来带震动的同时,重新定义了产品轻量化的标准。

  记者现场了解到,中集瑞江2022款不锈钢液罐半挂车整体采用第四代无付梁全承载欧式结构,同时应用了欧洲轴荷分布和中轴线技术,结构承载力更强,更适应国内复合路况,罐体受力更均匀、低重心的特点也在更大程度上保证了产品的稳定运行。

  作为认证授牌的“最轻”产品,这款不锈钢液罐半挂车在轻量化方面的优势绝对可圈可点。通过对拓扑技术、新材料、轻量化设计的应用,整车自重达到了6860kg,实现行业最轻,油耗可降低13%,能够帮卡友降低整体的运营成本。同时,挂车还采用了铝合金轮圈、空气悬挂以及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轻量化车桥,通过了10万公里综合测试,产品的可靠性也得到了更好的验证。

中集瑞江轻量化罐车

  对于中集瑞江而言,产品的轻量化与安全性保障并不是矛盾的话题,通过硬件与软件的配合,中集瑞江2022款不锈钢液罐半挂车让这两个用户最关注的特性实现了更好的融合。据了解,这款产品在罐体内部配有多个传感器,可实时检测液位、压力、温度等关键数据,保证了罐体内部的安全性。同时,车辆可搭载6目360环视系统,让行车无死角运行。在硬件方面,车辆采用了高强度刚、欧式加强圈、高强度尾部后防撞结构,以及防爆阻燃电气路分离式布置,提高了车辆主动、被动的安全性。

中集瑞江现场与大客户签约仪式

  灯塔工厂投产以及最轻新品下线,是对品牌和产品的有力加持。而在未来的发展中,中集瑞江将致力于产业数字化、工厂灯塔化、产品智能化、业务国际化的“新四化”领域发展,以用户体验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前行路上不断登峰造极,持续引领中国自主专用车品牌迈向国际化征程。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瑞江罐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瑞江罐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