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动力强劲还省钱,玉柴K13N燃气机深受山西卡友喜爱

  “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一起跑同样的路线,从山西临汾到湖北咸宁拉煤,从咸宁到山西忻州运钢铁,再从山西定襄运煤回临汾,一个来回跑下来,我们算了一下,我这辆车比他的油车省下来五六百块的燃料费。”近日,卡友柏水这样说道。
玉柴,K13燃气机,发动机

  柏水的这辆重卡搭载的是玉柴K13N天然气发动机,当时,他选择搭载玉柴的重卡,就是看中了玉柴燃气机更省气。目前来看,玉柴的表现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

  1.驾龄近30年与玉柴结下深厚缘分

  柏水是山西临汾人,从1993年开始,他就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主要拉煤炭。柏水选车对品牌的要求比较严格,他喜欢大品牌的车,因为他觉得大品牌的车品质更有保障,找服务站也容易,于是他买车基本只买一汽解放、东风之类的品牌。

  1996年,柏水购入了一辆东风卡车,这款车搭载的是玉柴柴油发动机,这是柏水与玉柴的第一次接触,不过这次相处的时间比较短暂;两年后的1998年,柏水就转行做了其他职业。

  1998年的柏水,恐怕想象不到,自己与玉柴还可以再续前缘。

  2014年,柏水重操旧业,又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也是从这一年开始,他开始开天然气重卡。2020年3月,柏水又到了换车的时候,这次他购入了一辆搭载玉柴K13N发动机的东风天龙天然气牵引车。当然,柏水与玉柴的第二次合作,并非巧合,买入这款车,正是因为柏水想买一款搭载玉柴K13N发动机的重卡。

玉柴,K13燃气机,发动机

  “买入现在手里这辆车之前,我还没用过玉柴的天然气发动机,但是开天然气重卡的这几年里,一直听身边的人跟我说,玉柴的燃气机省气。听得多了,我自己也就特别想试一试,所以去年3月换车,我就买入了这款车。”柏水说道。

  开着这辆搭载玉柴K13N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柏水可谓走南闯北,他现在拉的货物并不局限于煤炭,因为运价低迷,普货、工地上用的钢铁件等,他都拉,而且经常跑长途。“拉煤的话主要是跑中短途,一般是陕西榆林到河南,但是现在拉煤的业务不是特别多,跑长途的业务更多一些,有什么货就拉什么货,上海、广州、江西等地都跑过。”

  这一年多以来,柏水开着自己的新车跑了18万多公里。期间玉柴燃气机自然也是不辱使命,凭借其优秀的节气性能,让柏水的这辆车成为其朋友圈中小有名气的一款车,并且带动了不少其他卡友选用玉柴天然气发动机。

  2.一趟省气五六百块可靠且舒适

  柏水之所以选择现在这款车,就是图玉柴发动机更节气,玉柴K13N发动机也确实没有让柏水失望。一开始柏水没有专门去计算自己这辆车的气耗是多少,他知道自己的车更省气,完全是通过对比得出来的结论。

玉柴,K13燃气机,发动机

  “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一起跑同一条线路:从山西临汾到湖北咸宁拉煤,从咸宁到山西忻州运钢铁,再从山西定襄运煤回临汾。这一趟跑下来大约2500公里,中间还有一些山路,我用的就是这辆搭载玉柴K13N的燃气车,他用的是柴油车,我的车比我朋友的车少花了五六百块钱的燃料费。”柏水说道。

  就这样,柏水这辆车的名头,就在他的朋友们中间慢慢变得响亮起来,他们很想知道这辆车的气耗到底是多少,柏水自己也有些好奇,之后就专门去记录,最终得出的结果是百公里气耗30公斤左右。当然,玉柴K13N发动机的优势,不仅在于节气,还在于可靠。一年多的时间,柏水共跑了超18万公里,这期间发动机没有出过故障,以至于玉柴声名在外的售后服务,并没有给柏水留下深刻印象:“我很少去服务站,一般都是过去做常规保养,只记得玉柴的服务人员很热情地请我喝茶。”

  在舒适性方面,玉柴K13N发动机噪音更低,配合天龙驾驶室出色的隔音效果,能够为柏水提供非常安静的驾驶环境,这对长途驾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有效减轻驾驶疲劳;动力方面,玉柴K13N发动机460马力的输出功率,210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帮助柏水应付各类路况的挑战。

  3.动力强劲运输给力用得顺心又省心

  从2014年至今,柏水从事天然气运输已经有大约7年光景。7年来,他发现市场中的天然气重卡产品,马力变得越来越大,从他刚开始使用的337马力的产品,到现在他使用的460马力的产品,未来还有15L排量500马力以上的产品,这让他觉得天然气运输市场未来肯定还能继续扩大,将会覆盖更多的细分运输领域。

玉柴,K13燃气机,发动机

  此外,柏水认为,天然气重卡产品也正变得越发可靠,以前使用的天然气重卡小毛病还是比较多的,有时还会遇上比较大的故障,现在他使用的这款搭载玉柴K13N发动机的东风天龙,不仅没有大的故障,小毛病也少了许多;当然,车辆舒适性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

  在气耗方面,柏水表示,其实从国五升级到国六,气耗应该是略有提升的,但是玉柴K13N的表现让他感到惊喜,相比国五产品也并不处于劣势,他希望未来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升级,车辆气耗还能再度降低。

来源:玉柴机器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玉柴 K13燃气机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