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蓝牌轻卡的“芯”动之选,福康F2.5焕新发布

  2021年8月3日,工信部、公安部两部委公开征求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意见公布了轻型货车的相关技术要求:蓝牌轻卡发动机排量不得大于2.5L,表明了国家治理“大吨小标”“超载载限”的坚定决心。在此背景下,轻卡行业将目光聚焦在了2.5L发动机的布局之中。

  提前筹划,率先落子。2021年9月6日,福田康明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F2.5发动机重磅发布,自此福康F家族再添一名实力干将,也为轻卡行业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福田康明斯F2.5发动机发布福田康明斯F2.5发动机发布

  为蓝牌新卡而来,丰富福康产品矩阵

  从两部委公布技术要求到福康F2.5正式发布,一个月零三天的时间内,可能你在等一个回信,可能你在纠结选择哪款轻卡,而福田康明斯已经在对政策与市场的方向上迈出了领航的一步。

  常胜将军从不打无准备之仗。福田汽车总经理、福田康明斯董事长常瑞讲道,福田康明斯取得这样的进步是在预先洞察国家政策和市场变化的前提下,做好了2.5L合规动力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在未来运输行业格局变化之时,抓住市场,抢占先机,这才有了我们所看到的福康F2.5发动机。

福田汽车总经理、福田康明斯董事长常瑞福田汽车总经理、福田康明斯董事长常瑞

  “福康F2.5发动机是专为蓝牌轻卡开发的新一代产品。它在传承康明斯F平台优秀基因的同时,针对中国蓝牌轻卡高效运输的需求量身打造,实现了软硬件方面的全面升级。”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在发布仪式上说:“福田康明斯生产的2.5L国六动力在中国市场的首发,是康明斯携手福田汽车等合作伙伴着眼市场及客户需求,定制化产品战略的又一硕果,也进一步丰富了康明斯国六产品矩阵。”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

  传承经典,F2.5是延伸力作

  “经典传承,智慧创领”。简单的八个字,既涵盖了福田康明斯F系列产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代表了福田康明斯F2.5发动机的源于经典,再续康明斯F系列全球轻型领航动力的传奇。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福康F2.5国六发动机,是在经典F平台基础上升级而来,作为F平台的全球生产基地,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被世界经济论坛(WEF)和麦肯锡咨询公司评为“灯塔工厂”,是“数字化制造”和“工业4.0”的践行先锋,也是中国重要的先进动力生产基地,它的存在既为 F2.5产品成功上市保驾护航,也让用户为之信赖,使得福康F2.5发动机在继承F系列卓越性能基因的同时,又能够针对蓝牌环境下的运营工况进行专门开发,对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就像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所说:“康明斯国六F平台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一次次的行业动力升级,创造了166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超过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客户比比皆是。自推出以来,总运营里程已超过20亿公里,累计销量超过150万台,客户遍及全球,几乎涵盖所有全球主流轻型商用车制造商,而福康F2.5就是在此基础上的又一延伸力作。

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

  “作为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灯塔工厂’,福田康明斯在智能制造的发展道路上,一直秉承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初心,以精益运营为抓手,通过不断深入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为产品和服务赋能。”福田康明斯副总经理龚世华表示,而F2.5产品不仅是福康F系列产品的经典传承,也承载了福康“精益运营,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传承,福田康明斯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为了极致提升产品质量,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灯塔工厂”加持下的福康F2.5也将值得被用户信赖。

福田康明斯副总经理龚世华福田康明斯副总经理龚世华

  四大特点,全面满足用户所想

  “可靠、强劲、智慧、省心”四大特点是福康F2.5在诞生之初就所具备的标签。据了解,福康F2.5沿用康明斯国六平台的非EGR设计,系统结构更简单,让更复杂的国六系统在可靠性上优于同期国五水平。

  该产品对增压器、凸轮轴及动力缸等硬件升级优化,低速扭矩提升10%,实现更宽的低速大扭矩区间,定制化、场景化开发模式确保发动机可适应各种复杂艰难工况,保障强劲动力。

福康F2.5发动机福康F2.5发动机

  同时,福康F2.5还采用了康明斯智慧大脑CBM2.0系统,整合发动机及后处理的电控管理,结合车联网大数据CDS和CSU,从而提升整车出勤率。加上智能油耗管理及起停技术,实现了更高的燃油效率,降低油耗,尤其是在WHTC发动机循环工况下进一步节油,更适合蓝牌典型工况运营,打造真正的智慧型轻卡。

  此外,为了让用户放心无忧,福康F2.5大幅提升了油品适应性,后处理系统DPF免清灰里程最高可达50万公里,以城配市场年均行驶里程5万公里计算,基本上可以实现10年免清灰。F2.5在NVH上也进一步优化,发动机怠速噪音仅为68dBA,运营过程省心舒适。

  紧随国家政策,创领行业未来,福康F2.5发动机的诞生打通了产品端到用户端的价值所在,既符合了国家政策标准,也为了用户进行了深度思考。上和天意,下顺民心,也莫过于此。就像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所期望的那样:“我们亲爱的用户的每一张笑脸,都是对我们福康人辛苦付出的肯定。”而福康F2.5发动机在接下来的“新蓝牌”时代也承载着一份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孟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