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全国多地出台国四限行禁行政策

  为了响应国家的环保政策,淘汰国三、限行国三正在轰轰烈烈的进行中。如今全国多个地区已经进入到下一阶段,开始着手于国四的整治,把国四柴油车列入限行禁行名单。目前,已有多个城市发布了国四限行通知。

  山东:“国四柴油货车”纳入淘汰范围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启动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主要采取了四大创新性的举措。
山东省将国四柴油货车纳入淘汰范围

山东省将国四柴油货车纳入淘汰范围

  一是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为进一步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将淘汰低效落后产能行业从8个增加到13个,增加了再生橡胶、废旧塑料再生、砖瓦、石灰、石膏等5个行业。要求对钢铁、焦化等9个行业及建材、化工、铸造等产业集群开展全流程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改造。

  二是能源结构调整方面。提出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关停退出低效燃煤机组400万千瓦、完成360万户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在2020年的基础上,到2023年,天然气供应量从221.6亿立方米增加到260亿立方米、接纳省外电量从1159亿千瓦时增加到1300亿千瓦时以上、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从4542万千瓦提升到6000万千瓦等措施。

  三是运输结构调整方面。要求现有大宗货物年运输量150万吨以上的企业制定铁路专用线建设计划;首次将国四柴油货车纳入逐步淘汰范围;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全社会统一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阶段或新能源车辆运输。

  四是农业投入与用地结构调整方面。增加了提高绿色生态用地质量、施工工地生态管控等要求。

  山东日照:港口、重点企业禁国五以下车辆

  8月1日起,进入日照港区或重点工业企业的货运车辆采用清洁能源或国五及以上车辆。将对达不到排放标准进入港区或重点工业企业的货运车辆进行劝返,对拒不执行的车辆予以查处。

  山东德州:对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采取限行措施

  2020年9月16日起至2023年9月15日,山东德州开始对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采取限行措施。德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优化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北京:六环路及以内道路对国四实施分时段限行

  2019年9月21日起,六环路及以内道路对国四实施分时段限行,只能在半夜24时-早上6时之间的短短六个小时内通行六环路,其它时间段禁止行驶。

  河北沧州:部分厂区内全天严禁国四及以下车辆进入

  2020年8月初,河北沧州临港化工有限公司发布规定:从8月8日起,厂区内全天严禁国四及以下车辆进入。在这份通告中还明确表示:如果车辆不达标进入厂区送货受到处罚的将由供货商自行承担责任。

  河北衡水:绿色货运示范区内,全天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车进入

  2020年8月中旬,衡水市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城市中四个绿色货运示范区内,全天禁止国四及以下的黄牌柴油车、蓝牌柴油渣土车进入,且不予办理通行证。

  河北廊坊:对所有不合格的国四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辆在主城区24小时禁行

  2020年7月30日,河北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2020年8月1日起对所有不合格的国四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辆在主城区24小时禁行。国五及以上和已进行深度治理的国四车辆,进入主城区限行区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通行证件。

  河北唐山:禁止国四及以下和柴油货车进入市中心二

  2020年2月12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禁止国四及以下和柴油货车进入市中心二环;禁止有可见黑烟的机动车进入禁用区;属于禁用区禁行的车辆,公安部门不予办理车辆通行证。本通告还规定了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绕行路线。

  日前,京唐港区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告消息: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自2020年9月22日8:00开始,京唐港区禁止国四及以下货运车辆进出港区。(包括燃油、燃气车辆)同时对国四及以下新来港车辆不予办理门禁卡,请各位卡友提前做好准备。

  河北邢台:所有进入主城区的柴油货车应为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含燃气车辆)

  2020年4月18日,河北邢台市发布通知,其中规定,所有进入主城区的柴油货车应为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含燃气车辆),应在车辆检验有效期限内;对于未办理通行证,擅自进入主城区的柴油货车,由公安交警部门按照闯禁行行为,根据累加的抓拍次数,依法处罚;

  邢台市清河县发布政策,国四排放的柴油货车(包括蓝牌柴油货车),经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可以参照国五车辆管理。自9月1日开始,县城区将全面禁止国四及以下的柴油货车通行。

  秦皇岛:24小时禁行国四

  全天禁止中型以上(黄牌)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混凝土罐车、砂石等散装货物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作业车及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在限行区域内道路行驶。

  全天候、全时段对穿城过境重型柴油货车实施分流绕行,禁止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辆进入城区。

来源:亿运通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货车 国四 国六 柴油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