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大运重卡为何能博得煤炭运输市场青睐

  在铁路网发达的今天,公路运输在煤炭物流中还是扮演着重要角色。受煤炭限产、超限治理等政策的影响,大车队为保证收益稳定,对车辆配置选择更加注重高性价比。

大运重卡

  初冬时节,记者在山东聊城茌平区走访中了解到:当地的公路煤炭运输产业极为发达,也成为各大重卡品牌的必争之地,而作为后起之秀的大运重卡为何能脱颖而出,一定有其独到之处。

大运重卡

  在与当地煤炭运输车队负责人交流中得知:2018年5月之后由于超限治理逐渐深入,在重载车进行标载运输优势无存的情况下,只有大运率先推出总质量在8吨的轻量化车型,因其出色的运输能力,一时间名声大震。

  大运重卡在当地煤炭运输市场中的影响力,不仅在于抓住了国家政策转变的契机,更主要是在长久使用过程中为用户创造的经济价值。针对山西、陕西煤炭专线,大运N8E车型可选潍柴WP10.5H、WP12两款不同排量的柴油机,月均3万公里行驶里程,采用大众化的配置,保养费用更可控。这位车队负责人表示:“我们车队2018年购置的大运N8E车型,到目前行驶里程超过80万公里的不低于40台,正是这种可靠的品质,使得这些车辆里程数很高,但依然活跃在一线。”

  据悉,在陕西、山西地区,货运车辆每年进入11月后禁止使用淋水器,对此大运重卡当地经销商还为后期加装缓速器的车辆,提供指定授权服务网点、更换免工时费的政策,相比自己加装品质更有保障,还能享受同样的质保服务。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区域要想实现稳定的市场份额,单凭轻量化一点可能只能获得短期增长,大运根据市场需要推出的定制化车型成为其销量稳定增长的关键。据该车队负责人介绍:“去年受疫情影响市场运价波动大,再加上按轴收费政策的实施,子母车开始盛行。针对市场需求,大运推出宽度不超2.5m、高度不超2.85m的子车,相比其他车型的市场反应提前了三个月,对我们这些大车队来讲,提前布局有利于增加整体收益”。大运重卡终身质保

大运重卡终身质保

  “今年煤炭运价较往年有一定增幅,受环保限行措施影响,不少运送企业都适时更换国六车型。大运重卡推出的终身质保服务,我们的首批国六订单都是N8E系列钜赢版车型,5年左右的使用周期,不用考虑零部件故障增加的额外运营成本”。据该车队负责人介绍,子母车煤炭运输都是三名驾驶员倒班驾驶,高效出勤也意味着车辆保养周期缩短,国六阶段大运厂家适时推出的贴心质保服务,从很大程度上可以优化车队的运输成本。大运重卡

大运重卡

  谈及车辆在异地保养的问题时,该车队负责人表示很放心:“我们的车辆在陕西、山西两省份的偶尔会遇到车辆抛锚等问题,通过打客服热线,服务人员最短半小时就能到达维修地点,并且异地车辆在当地也能享受同样的终身质保服务。”

  据悉,这家车队计划在近期采购一批大运新款V7轻量化牵引车,7.3吨的整备质量,较其他轻量化车型轻了500kg,应用子母车上,每月增加的基础收益会更可观。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整个茌平区的金属、火电以及化工产业极为发达。特别是在双碳大背景下,大运重卡还看到了短途物流运输市场的发展潜力,针对严苛的环保政策,陆续推出续航150公里的换电车型。正是这种提前洞察市场机会,迅速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让大运重卡成为煤炭运输市场的主力军。

来源:山西大运汽车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大运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大运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