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喜讯! 钱恒荣当选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新一任理事会会长!

  2021年12月15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
一汽解放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的理事会班子成员。根据大会投票选举结果,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兼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当选为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一汽解放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一汽解放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投票选举现场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经民政部批准的社团组织,拥有1800多家会员单位。经过30年的发展,得到了国内外内燃机行业、社会各界、政府部门等组织机构的广泛认可,是推动我国内燃机工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一汽解放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会长交接仪式

一汽解放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钱恒荣致辞

  现场,钱恒荣发表致辞,他对上届会长晏平就任期间,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对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

  他提出,中国内燃机产业走到了发展的关键一步,面临着新的时代命题,即如何在“双碳”要求下,推动中国内燃机技术实现向世界引领的跨越,切实把民族自主品牌搞上去。

  他认为,在“双碳”背景下,内燃机下一步发展,将经历低碳化、多元化、无碳化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内燃机在进一步提升柴油机热效率、实现燃料多元化等方面还大有可为

  他表示,接任会长一职,就是接过了推动中国内燃机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

  钱恒荣表态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作为理事会会长单位,将积极履职,全力以赴推动内燃机产业发展,为中国内燃机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中,他将不负领导和会员的信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咬定“双碳”目标,做到三个着力:

  ▪ 着力推动内燃机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卡脖子领域,聚力数智化转型,促进中国内燃机产业的良性发展;

  ▪ 着力建强内燃机产业协同体系,加速建设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共同体,为孵化国际引领技术提供深厚土壤;

  ▪ 着力建设内燃机产业人才队伍,协调各方资源,为产业链领军人才的培育和发展,打造更良好的平台和环境,全力以赴确保《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落到实处。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是国内排量范围最宽、功率覆盖范围最广的发动机生产基地。2007年,钱恒荣出任一汽解放锡柴厂长。2017年,以一汽解放锡柴为主体,成立发动机事业部。

  在其领导下,事业部聚焦高质量发展,390马力以上重型发动机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在行业内率先建成世界领先的“智能工厂”,企业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近5年,事业部累计实现发动机销量170多万台,利润翻了14倍,工业产值年均增长9%,为中国内燃机工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钱恒荣个人还曾获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奖”“卓越企业家”等荣誉。

  据悉,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常务理事单位和副会长人选,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来源:解放动力资讯 作者:Al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