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节油冠军榜单揭晓!全面国六时代更节油的TA是卡友的不二之选

  2021年12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能)大赛(以下简称“节油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在直播间内,行业协会、卡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媒体以及数以万计的卡友共同见证了2021年度节油冠军的诞生。

  第十四届节油冠军榜单揭晓

  今年,卡车行业经历颇多波折,产销“高开低走”,并在下半年急速转入下行通道。国六切换、油价高企、运价低迷,叠加减碳压力以及“蓝牌新政”的影响,卡车市场陷入空前艰难的困境。而对于数以千万计的卡友而言,在货运行业举步维艰的压力下,购买到一辆高效节油的卡车对于以卡车谋生的他们至关重要。

  今天,经历过严苛的“实车、实载、实测”之后,第十四届节油大赛的成绩单终于揭开。

  牵引车组历来是节油大赛最受关注的组别,今年,牵引车组同样上演了“龙争虎斗”。最终,行业“新兵”江淮超越Q7 560马力6×4牵引车斩获520-560马力组节油冠军,重卡“老将”欧曼EST 580马力6×4牵引车获得560以上马力组节油冠军。

  轻卡组中,帅铃轻型卡车获得2.5L-3.0L组节油冠军,骏铃轻型卡车荣获2.0L-2.5L组节油冠军。

  另外,小卡组节油冠军被福田领航S1拿下。竞争更为激烈的是微卡组,福田祥菱小财鹿M版斩获1.0L-1.5L组节油冠军,江淮恺达X6则将1.5L以上组节油冠军收入囊中。

  在工程基建行业,自卸车是最为重要的生产资料之一。在今年节油大赛赛场上,福田瑞沃金刚S1成功斩获自卸车组节油冠军。

  今年,一场“缺芯风暴”让行业意识到了零部件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对于卡车节油而言,配套零部件的重要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在本届大赛上,不少零部件企业的产品也交出了精彩成绩单。

  其中,玉柴K11 460马力国六发动机荣获零部件组节油冠军,法士特牌变速器荣获节油变速器奖。

  相信,这些经历过节油大赛赛场严苛考验的国六整车及零部件,将在全面国六时代为广大卡友降本增效、致富创富贡献一份助力。

  节油是卡车行业永恒的主题,与此同时,快速发展的运输行业也对商用车产品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在此背景下,为考验车辆的综合性能,商用汽车新闻传媒发起了2021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原巅峰挑战,以1800公里高原实测真实考验车辆极限性能。

  最终,经过高海拔、低温、缺氧以及恶劣工况的重重考验,长安跨越王F3荣获巅峰挑战操控冠军。

  行业结构性调整期 节油更具现实意义

  作为一项持续十四届的品牌活动,节油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行业主管部门、协会以及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对节油大赛能够坚持举办十四年的初心给予肯定,他说,“过去十余年,中国卡车市场的发展跌宕起伏,以重卡为例,既创造过年产销162万辆的销量高峰,也经历过不足50万辆的低谷,在这样的背景下,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能够坚持将节油大赛办下来,这份初心,难能可贵。”

  同时,他还分析指出,当下卡车市场的产销困境是源于,国六排放标准切换、“大吨小标”深度治理、货运市场运费低迷的叠加作用导致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并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卡车市场的结构性调整都将持续。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节油大赛呼吁行业聚焦节油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在致辞中指出,“无论市场如何变化,节油都是卡车作为生产工具最核心的竞争力,尤其在货运行业深度变革,合规化发展大势所趋的背景下,一辆燃油经济性好的卡车是卡友持续创造价值的关键所在。与此同时,节油是卡车行业落实‘双碳’目标的现实路径,持续优化卡车燃料经济性对于道路运输行业落实‘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年间,中国卡车市场波澜起伏的变化,节油大赛是忠实的见证者,记录者,正如商用汽车新闻传媒出版人兼总经理余春瑜所说,“十四年,节油大赛帮助了新品牌的崛起,见证了老品牌的辉煌,行业起起落落,大小周期交替,但是节油大赛实车、实测、实载的宗旨始终不改,打造值得信赖的品牌活动的初心始终不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每一届节油大赛也力求与时俱进,以不断创新的赛事、赛制跟随感受国家、行业发展的脉动。在颁奖典礼上,余春瑜表示,“明年节油大赛将正式更名为卡车节能大赛。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新能源卡车在今年迎来快速发展,因此,节油变更为节能,更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双碳’目标要求。”

  如今,一款款节油卡车、节油发动机、节油变速箱已经整装待发!面对已经到来的全面国六时代,它们将是近两千万卡车司机的致富伙伴,是畅通中国物流血脉的强劲动力,更是推动道路运输行业落实“双碳”目标的有效助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FUN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文章关键词: 江淮 福田 玉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