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官配新CP 奥威国六动力助推解放重卡持续领航

  2021年是国六重卡如临“大考”的第一年,受销售周期、运力饱和、需求波动、疫情等因素影响,整体重卡市场下滑明显。然而面对市场的巨大考验,一汽解放重卡销量却逆势上扬,凭借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营销力四力合一,创下国内重卡六连冠的佳绩。

  解放重卡能取得如今的市场引领地位,还得从民族重卡工业发展历史说起。本世纪初,国家经济日新月异,中重型卡车在强大的物流运力需求面前,显得力不从心。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解放于2004年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首款奥威重卡解放J5由此开启了民族卡车与解放重卡发展的新局面。

  当时,解放能迅速推出一辆真正意义上的重卡,离不开奥威发动机的加持,这也是当初“奥威重卡”叫法的由来。重卡研发的难点和重点在于发动机,在大排量发动机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困难时期,适逢解放动力研制成功奥威CA6DL柴油机,才为民族重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加速键”。随着2003年奥威CA6DL四气门重型柴油机正式投产,搭载奥威动力的解放重卡正式开启新的时代。

  J5“退役“后,搭载奥威动力的解放J6继续续写解放重卡传奇,J7更是坐稳自主旗舰重卡的第一宝座,占据半壁市场份额。

  站在新时期,回应新期待。为迎合进一步细化的行业趋势,强化市场竞争力,2021年底一汽解放商务年会上数十款产品齐亮相,为满足市场新需求做好准备。其中搭载奥威明星动力的高端重卡解放鹰途和“低风阻”卡车解放J6S尤为受到关注。

  解放作为重卡行业的引领者,在重卡行业的地位不言而喻,每一次推新都被认为是行业发展风向标。随着搭载奥威动力的两款重磅重卡产品的入市,有望引领重卡行业发展的新潮流。

  奥威用“芯”助力解放重卡细分拓局

  据悉,解放鹰途重卡定位高端市场,主要面向高效长途干线运输、专用车市场等领域,旨在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自主高端重卡。鹰途的发布,也标志着搭载奥威动力的解放“J7+鹰途”的双高端重卡产品战略布局正式形成。

解放动力 奥威 发动机配载解放动力奥威CA6DM3的解放鹰途头等舱

  作为高端重卡,解放鹰途配载的是解放动力奥威国六CA6DM3明星发动机。作为一款排量为13L的轻量化重型柴油机产品,CA6DM3具有更大扭矩、更长寿命、更强安全、更低油耗、更低排放、更强适应等六大特征,动力高达560马力,最大扭矩达2600N·m,国内同排量扭矩最大,全行业最高,能充分满足快速干线物流运输用户对于高效运输的要求。

  同时,鹰途也延续了解放卡车一贯赚钱机器的本质,做到了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优。外特性最低燃油消耗率183g/kW· h,整车低油耗转速区域宽广,油耗水平行业领先。道路实测验证,鹰途6×4牵引车在满载49吨的情况下,油耗仅为29.8L,可谓实现了强动力、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除此以外,鹰途在人性化、用户日常生活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专门的设计,推出头等舱、商务舱、生活舱三大品类车型,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运输生活舒心、驾乘舒适的高品质体验。

  近年,物流行业呈现日益细分的发展趋势,快递行业凭借快速增长的运量,对运输提出了更高的专业需求。解放重卡新品J6S就是专门为快递运输而打造的高效运输车,具有动力澎湃、节油可靠、低风阻等优势。

  快递运输,以“快”为主。针对快递运输的高时效要求,J6S搭载的与鹰途一样,也是解放动力奥威国六CA6DM3发动机,经过调校后,该款发动机更加适合快递运输场景。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动机在1300rpm超经济转速区间,即可实现93km/h的时速,运输快人一步。

  同时配合AMT自动变速器和轻量化冲焊桥,实现“大马力+小速比”的动力组合,可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的经济性,解决快递运输用户对用车成本中油耗占比较高的担忧。

解放动力 奥威 发动机配载解放动力奥威CA6DM3的解放J6S

  除此以外,两款产品搭载的动力总成完全是由解放自主研发生产,不仅传动效率高、故障率低,在维修保养上也有明显的优势。据悉,奥威发动机的换油周期高达15万公里,同时机箱桥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大幅提升用户运输效率,减少车辆保养成本。

  传奇奥威 持续引航自主高端动力

  作为解放重卡的标配动力,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是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重型发动机品牌。奥威发动机自诞生以来便是重卡动力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明星动力产品。本世纪初首台奥威CA6DL横空出世,被《人民日报》给予“中国内燃机开发制造水平一步跨越二十年”的赞誉,从此便开启了中国重卡发动机自主创新的新时代。

  奥威发动机的开发设计理念和领先的科技水平,媲美国际知名品牌,并在省油、长三包和长换油等技术领域引领全球。产品系列涵盖CA6SM4、CA6DM2、CA6DM3、CA6SM3、CA6SL4 、CA6DL6这六款,每个系列的产品都是中国发动机行业最先进技术的代表。

解放动力 奥威 发动机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

  经历多年市场考验,奥威的节油性与可靠性已形成全面市场口碑,2017年奥威CA6DM2发动机获得重卡第一动力称号,2019年奥威CA6DM3发动机获得第一节油动力称号,2020年奥威CA6DM2-46E6发动机获得第一可靠动力称号,2021年奥威国六发动机获得第一节油重卡动力称号,在收获广泛赞誉的同时也有力支撑了“解放卡车、挣钱机器”的用户口碑打造。

  进入国六时代,解放动力凭借自主研发实力,全面推行EGR路线和无EGR路线,同时持续打造产品节油、可靠卖点,不仅产品油耗相比国五产品降低3-5%,可靠性方面也有大幅度提升。同时,在很多企业还在艰难应对国六排放要求时,解放动力早已将欧Ⅵ-e排放认证揽入怀中,为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根基。

  此次解放卡车+奥威动力的再度组合,相信会为重卡运输行业带来运输更加高效、驾乘更加舒适的用车之选,也将助推民族汽车工业新一轮升级换代,引领国产重卡向世界一流之列大步迈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奥威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