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从解放J6V的身上打开解放动力奥威不凡的秘密

  时节如流,冬雪落满山海,岁末将至,新年踏歌而来。2022年1月20日,在瑞雪新年的双重加持下,一汽解放为众位卡友送上了一份大礼,解放J6V在吉林长春一汽解放卡车厂总装车间上市发布。
解放动力,奥威CA6DM3,解放J6V,发动机

  “畅享其乘,大有可为”,一汽解放J6V作为J6系列又一巅峰之作,其意义非凡。TA的出现,不仅仅是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极致体验的需求,更为行业、用户提供了更优化、更完整的运营解决方案。而这份荣耀与成就之中,少不了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的加成,让解放J6V“节油、高效、可靠”的核心优势更为名副其实。

  为解放J6V保驾护航 给用户节省更多成本

  解放动力奥威CA6DM3 13L发动机与J6V的搭配就像是身心之间的关系,强壮身体与澎湃心脏的组合让整车的精气神达到了巅峰。其采用的解放独有高效分区燃烧技术体现在解放J6V的身上,能够使空气燃烧利用率达到89%以上,有效热效率能够达到48%,使燃烧效率更高,机内NOx排放更低,也更加的符合当前的国六排放标准。

  奥威CA6DM3发动机还能够将泵气损失降低30%,增压器的效率也达到62%以上,在行业内发动机的增压效率普遍为58%~60%的时代,奥威CA6DM3能够使空气更充足,燃烧更充分,节油效率自然更高。

解放动力,奥威CA6DM3,解放J6V,发动机

  相比于当前市面上的竞品车型,解放J6V通过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及后处理技术升级,可实现发动机节油3%,百公里油耗较竞品低2L,按司机年平均运行里程来说,每年所带来的收益几乎可达30000元。省来的就是赚来的,为用户带来更高价值,奥威CA6DM3当仁不让。

  同时,奥威CA6DM3发动机还是国内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重型发动机品牌,其全新的开发设计理念和领先的科技水平,引领全球,是高端重卡之中最理想的配套动力选择,也是解放J6V的最佳选择。

  出勤高效,为用户带来更高运营收益

  说到降本,便不得不说增效。解放J6V所搭载的奥威CA6DM3 13L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60马力,最大扭矩达2600N .m,1000rpm即达最大扭矩的91%,是国内同排量扭矩最大,全行业最高的发动机。大马力、小速比、低转速、高车速,经济实用,车速可达80-110km/h。可以说奥威CA6DM3的搭载为解放J6V插上了一双飞翔的翅膀。

解放动力,奥威CA6DM3,解放J6V,发动机

  奥威CA6DM3发动机强大的性能基础还让解放J6V在爬坡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动力足,动力衰减小,爬坡能力相当强,让解放J6V无惧任何路段的挑战,大大增强了车辆的高效率。同时,奥威CA6DM3发动机的换油周期长达15万公里,以2年内行驶60万公里算,由于更换机油原因进站次数由6次减少至4次,既节省了更换机油的费用,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出勤率。

  可靠性方面,奥威CA6DM3采用长寿命设计,全球首配激光焊接钢活塞,结构强度更高,摩擦损失更小。在设计之初便严格按照质量要求进行正向设计开发,以求质量稳定,其自主创新的独立摇臂发动机制动+非对称涡流增压技术,制动功率较竞品高出23%,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保证用户行车安全同时,还节省了刹车片磨损费用。B10寿命达150万公里,故障率还低,可保障用户5年内无需换车。

解放动力,奥威CA6DM3,解放J6V,发动机

  总之,解放J6V在奥威CA6DM3发动机强大的性能加持下,使车速更快,运输效率更高,起步超车更方便,可靠的自主研发技术还更好的保障了用户的出行安全。

  古人云:凡大事必作于细,一汽解放J6系列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零部件加持,而解放动力无疑是这其中重要的一环,二者的相辅相成让解放品牌走到了如今汽车制造的领军地位,现在二者将继续一路同行,书写新的传奇!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