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国六时代用户为何更喜欢非EGR发动机? 福康为何独得青睐?

  春节刚刚结束,节后该如何奋斗,相信卡友们已经有了既定目标,不过不管目标如何,选辆好车都是前提。

  2021年7月全面国六时代来临,不少用户在购买国六车型时,对非EGR产品青睐有加,而其中,福康国六发动机正是典型代表。

  老司机的选择 非EGR技术路线更适合国内工况

  2022年商用车产品将进入全面国六。影响用户购车因素中:可靠、动力和节油位列前三,这说明排放标准在加严的同时,用户创富的根本需求没变,对于产品的关注点仍然集中在最能影响运输效率的选项上。目前,市场上的国六动力产品主要走EGR与非EGR(也就是高效SCR)两条技术路线,其实两者之间本无高低好坏之分,但综合国内常见的运营工况,不少卡友觉得非EGR路线在可靠性、动力和节油方面更具有优势。

  带有EGR的后处理系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发动机动力爆发性,随着EGR率的增加,燃烧室内的平均压力以及爆发压力都会减小,这也是部分卡友买到国六车型后,明明和国五车型同等标定马力,却在实际驾驶中感到动力匮乏的原因。当发动机的动力爆发降低后,燃烧放热效率也会降低,柴油燃烧不充分,也降低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是,EGR对燃油中的含硫量比较敏感,长时间的高温状态将会在后处理内部形成硫酸,进而腐蚀后处理载体,导致系统可靠性大大降低。众所周知,我国柴油含硫量仍然偏高,由于正规油与私人油差价大,部分国六卡友在明知道加非正规渠道柴油可能造成后处理硫中毒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加“小油”。

福田康明斯 非EGR发动机 国六

  应对这种现状,除了要持续加强对市场的宣导,提高发动机后处理系统的油品适应性也是必须的方案。2021年,遍观各大发动机企业的国六动力优化方案,其中一个重要方向是,增加非EGR高效SCR技术路线储备,提高非EGR高效SCR技术路线产品占比,而原有的EGR技术路线产品也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大量技术调整。

  而福康的国六产品,全系列产品均选择了非EGR技术路线,前瞻性的布局了国六产品线。

  锚定非EGR 福康国六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知晓痛点,是福康对中国商用车市场深刻洞察的智慧,而能解决痛点,则是福康技术实力的体现。非EGR技术路线对各处理系统要求更高,需要进行最优化的设计和最精准的控制,而去掉EGR系统,可以在实际使用中切实的提高发动机可靠性和动力性,这是行业内的共识,但能在国六研发之初就放弃EGR,这个需要强大的技术能力来做支撑。

福田康明斯 非EGR发动机 国六

  早在2015年,在完成燃烧技术和控制技术升级后,福康就决定在国六阶段不再采用EGR系统,且确保产品同样能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同时,通过引入智慧大脑、智能传动系统、远程服务等一系列数字化增值服务价值包,福康为用户呈现了一套系统性的国六排放解决方案,能够有效降低EGR系统存在的失效风险、降低了零部件损坏率,降低后处理腐蚀及DOC和DPF堵塞,为中国用户提供了更加有适应性的产品选择。

福田康明斯 非EGR发动机 国六

  在排放标准升级的同时,福康还注重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价值提升。以轻型机市场为例,蓝牌新规已经落地,福康适时推出了福康F2.5发动机,功率覆盖96~115kW,最大扭矩更达到了460N.m,这几乎达到了市场上2.5L动力的最高水平,延续了“无福康不轻卡”的行业神话。在重型动力市场,以福康A系列国六动力产品为例,其在采用非EGR技术路线的同时,在缸内燃烧、进排气系统,冷却润滑系统和电控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进气效率提升30%,活塞耐磨性能提升30%,缸内制动功率提升60%。福康A系列发动机所匹配的欧曼重卡,现已成为高效物流的典型代表。

  国六时代,买车更需谨慎。福康动力锚定非EGR技术路线,关注用户核心诉求,产品与市场相互促进,形成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也产生了几何级裂变。更多用户选择非EGR技术路线的动力产品,是市场的自然选择。

来源:福田康明斯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