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落地运营!百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北京顺亿达

  “双碳”背景下,城市物流也在向新能源进军。轻卡作为城市物流运输的主力军,提升货运效率与节能减耗成为城市物流变革的关键一环,成为众多物流企业及用户关注的焦点。
全国首批100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暨运营启动仪式全国首批100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暨运营启动仪式

  2022年3月3日,以“领跑氢能未来 共创智慧冷链”为主题的全国首批100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暨运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百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正式交付北京顺亿达落地运营,共同服务百利威冷链物流。此次交付将助力首都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成为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路径。

  强强联合 实力打造绿色智慧冷链物流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最先运营的氢燃料商用车领军品牌,福田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国内领先。智蓝汽车承袭福田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积淀,在冬奥会保障队伍中,两百余台智蓝氢燃料电池8T轻卡为冬奥保驾护航,让绿色、环保、高效、安全的新能源运输完美绽放于世界舞台。

全国首批100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暨运营启动仪式全国首批100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暨运营启动仪式

  “当前氢能已经成为能源革命及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是实现零排放和碳中和的最佳途径。氢燃料汽车兼具续航里程长,能源补给时间短和绿色环保的优势,在交通领域被视为终极的解决方案,从2020年商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占比达到了50%,氢燃料汽车推广对于我国减碳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福田汽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及氢燃料汽车的研发和推广,是国内最早开展产品研发并投入示范性运营的企业,形成及客车轻卡,重卡全系列氢燃料产品,在燃料电池汽车与冷链运输发展的关键时期,与顺亿达、百利威携手,先行先试、深度链合,实现产业科技智慧运营应用落地,助力京津冀能源结构转型。”北京大兴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凯在活动中讲道。

智蓝氢燃料冷藏车智蓝氢燃料冷藏车

  而作为该批智蓝氢燃料冷藏车的采购方,北京顺亿达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华表示,顺亿达一直以降低绝对碳排放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目标,本次一次性采购运营100台氢燃料冷藏车,该车辆有效解决了续航的问题、减少了柴油消耗,每年将会为北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3000吨,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氢燃料车辆的投放力度,加快减排降耗低碳转型目标的实现。

  优先发展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意义重大。以氢燃料电池替代大马力柴油机,能够实现大幅减排。同时商用车行驶线路固定且车辆集中,建设配套加氢站可行性强。随着国家政策支持、技术进步、成本下降、产业链逐步成熟,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即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仪式智蓝氢燃料冷藏车交付仪式

  正如车辆运营启动现场,中冷联盟秘书长刘京先生所言,“一次投入100台氢燃料冷藏车,规模之大国内尚属首次,现场见证氢能产业应用落地,展示了中国企业以技术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的强大生命力,冷链物流进入氢时代,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智蓝氢燃料电池冷藏车运营启动仪式智蓝氢燃料电池冷藏车运营启动仪式

  据记者了解,此次100台智蓝氢燃料电池冷藏车投入运营,将满足用户在肉类、水果、蔬菜、水产品、乳品、速冻食品以及疫苗、生物制剂、药品等冷链产品物流配送方面的需求,充分保障用户及时高效出勤,重塑绿色、高效物流运输体系,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物流运输装备迭代升级,为首都蓝天保驾护航。

  1+1>2 定制氢能轻卡运力和环保双管齐下

  与快递、快运不同,冷链物流的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舌尖上的安全”和“消费升级”,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但当下冷链运输行业,却依旧面临整车超重、运输效率低、货物质量难保障等诸多不足与痛点,城市冷链运输装备的全面升级迫在眉睫。同时,大力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对于降低公路运输的碳排放,助力我国达成“双碳”目标有着巨大贡献。当冷链物流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相结合,“冷链一步跨入氢时代”带来1+1>2的经济与社会影响。

智蓝氢燃料电池轻卡智蓝氢燃料电池轻卡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智蓝氢燃料电池轻卡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准,国内首创的不占货厢容积的氢系统布置形式、行业轻卡最大氢瓶组,将氢燃料电池与冷藏大电量需求完美结合,实现了超长续航、极强温度适应性、高热效率、超安全、高经济性五大优势。由于氢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氢通过氧化还原反应产生电能,排放产物仅有水,因此称得上是真正的零污染、零排放的清洁动力。此外,车辆加氢时间小于5分钟,行驶里程可达约400公里,完全可保障车辆的出勤率和物流使用需求。并且,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享受购置和运营补贴,全生命周期内成本可节省30%以上。

智蓝汽车在行业内首创不占用货厢容积的储氢布局智蓝汽车在行业内首创不占用货厢容积的储氢布局

  针对后置氢瓶大幅压缩货厢存储空间这一运营痛点,智蓝汽车在行业内首创不占用货厢容积的储氢布局并在本车上予以应用(整车氢瓶并非后置且拥有260L×2行业最大载氢量,续航能力毋庸置疑)。此外,该车18m³的冷藏厢空间足够用户使用,5分钟加氢,零下30摄氏度启动和运营无忧的高适应性,将成为城配冷链物流的有效补充。

百台氢燃料冷藏车的投入运营百台氢燃料冷藏车投入运营

  国内首例百台氢燃料冷藏车交付运营,不仅为北京首都氢能产业的绿色理念写下注脚,更展现了智蓝汽车引领行业、推动产业,为中国冷链运输行业提供智慧运营新样板的实力。将最前沿的氢燃料技术纳入到实际市场应用的环节,在不断进取的拼搏中,智蓝汽车俨然已经成为商用车新能源市场的擎旗手。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智蓝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智蓝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