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一名物流人的成功从选对解放动力开始

有时候一个人的观察力与行动力可能就是其成功的最大秘密,这句话在李中杰的身上进行了完美体现。

从2010年以前的车辆维修工到如今成为煤炭领域的运输大鳄,12年的时间,解放品牌见证了李中杰的成长,而李中杰也在一次次的选择中加深了对解放品牌的信赖,而这份信赖又以解放动力最为其所津津乐道。

可靠品质赢取信赖 60万公里无大修

李中杰作为车辆维修工出身,早年间一直以维修过往大车为生,随着中国运输行业的蓬勃兴起,李中杰也加入了煤炭运输大军,凭借其在维修车辆时所积累的专业知识,深知一款车的关键所在就是要有一款强大的动力之芯。

在卡车网记者的采访中,李中杰讲道:“我之前在做车辆维修的时候发现了一件事,那时候车辆的品质总体来说不如现在,过往来维修的车辆很多,但我发现解放品牌的车辆很少有大修的情况,尤其是发动机,认识的朋友都说可靠耐用,给我的印象非常深。”

因为这一发现,所以李中杰在单独做煤炭运输时便选择了一款搭载解放动力的J6P牵引车来进行煤炭运输工作,这也为后续的创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没有对比就没有话语权,其实李中杰还在与朋友进行合伙运输时也体验过别的品牌车辆,只是使用情况让他大失所望,在运营一年多的时间里,发动机频频出现问题,不但维修费用直线上升,还影响车辆的出勤率。

“当时那辆车跑了一年多,发动机不但动力不足,还有异响,修了几次也没好,20多万公里我就卖了,换了解放J6P后,解放动力的发动机不但动力强劲,出勤率也大幅度提升。”

从李中杰购买第一辆解放J6P开始,10多年间所用车辆皆为搭载解放动力的J6P车型,可以说解放动力发动机与解放J6P为李中杰的煤炭运输生意立下了汗马功劳。目前,李中杰共拥有8辆搭载解放CA6DM2发动机的J6P,分为420马力与460马力的两款车型,从陕西神木到山东德州进行煤炭运输,一个月大约有26天左右都在路上,高效的出勤效率却从未对发动机产生过影响。

据李中杰所讲,十多年里已经陆陆续续更换过20多辆解放J6P,基本上都是3年左右更换一次,平均一年20万公里的运行里程,每辆车的总里程大约在60万公里左右,而解放动力发动机从没出现过大修情况,以煤炭运输的运行场景与高出勤率来说,其可靠性相当值得信赖。

李中杰表示:“解放动力的好品质,这么多年让我没在维修保养上费过心,基本上都是正常保养就可以,并且10万公里的超长换油无论是对车辆的出勤率和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来说都为我节省下了很大的一笔费用。”

经济实惠 大环境下更显魅力

说到车辆的后续使用费用,解放动力CA6DM2发动机的节油性能更是李中杰选择解放J6P,认可解放J6P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目前李中杰所拥有的这几辆解放J6P基本油耗百公里大约在32L左右,相比于同行的不同车辆动辄36、37L左右的油耗来说,可谓是大大降低了油耗费用。

并且,据李中杰讲道:“搭载解放动力的车型还不挑司机,老司机可以凭借多年的经验,让车辆的油耗省一些,但新司机也不会因为驾驶不熟练就会让油耗大幅度提升。我这些司机里好多以前都没开过解放车,但油耗也能达到平均水平,这点我很满意。”

解放动力发动机技术上的优势,不但让驾驶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在油耗方面也是实实在在的做到了极致,可以说解放动力发动机用产品技术稳住了油耗的下限,却也不影响司机驾驶技术所带来的油耗节省上限。

在如今疫情与油价上涨的节点下,解放动力发动机在油耗上所凸显的优势更加难能可贵。李中杰讲道:“近两年大环境的不景气对运输行业影响很大,现如今油价高,运费低的情景还不知道持续几年,寻找有效的成本节约是每一个物流人都在做的,而搭载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车型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难点。”

总结李中杰的所说就是,解放动力发动机在如今不景气的物流运输环境里让每一位物流人看到了坚持下去的曙光。

据李中杰所讲,他所在的县城是当地的运输大县,基本上都是以物流运输作为经济来源,从他10年前刚开始物流运输算起,那时他们县城大约有100多辆搭载解放动力的车型,而现如今已经扩展到了300多台。可靠耐用的品质,油耗更加节省的实惠,成了解放动力,解放品牌口口相传的活招牌。

酒香不怕巷子深,解放动力不变的硬实力赢得了众卡友的信赖,也助力李中杰这样的运输人行便大江南北,构筑了经济发展的运输通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奥威CA6DM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