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1年18万公里,征战3条不同路线 他最爱的为何是福康?

  随着柴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不少卡车司机直呼“伤不起”,在运费不变的情况下,卡车司机们该怎么取舍,是影响收益的实际问题,而购买天然气车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对于纯电重卡对的里程焦虑,天然气车的成本和便利程度都更加合适。然而,不同于很多车主现在才开始考虑天然气车型,来自山西的陈秀俭早在去年就开始选用天然气车,而其中搭载福康发动机的车型,则是让陈秀俭更钟爱的。

福康LNG 18万公里 3条不同路线

  18万公里优秀体验,福康LNG不负期待

  陈秀俭是山西吕梁人,那里自古就是英雄辈出的地方。有勇有谋,是对当地人的称赞,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陈秀俭也同样有着胆识和计谋。尽管只是B本驾照,且从来没有开过重卡,他却在2021年4月,果断购买了多辆天然气车型。

  不以柴油车过渡,首批购买天然气车型,这对普通人来说或许难以想象,但陈秀俭却是毫不犹豫的坚持。算长远账,是他购买天然气车型的原因之一。

  陈秀俭告诉记者,刚开始决定要买车的时候也有人劝他买柴油车,但他却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那就是只买天然气车。陈秀俭坦言:“我算过一笔账,虽然当时天然气与柴油的价格差并不算大,而且天然气车价格要贵,但是长远来看还是天然气车更划算,而且我们山西当地鼓励购买天然气车,最终还是坚持下来。”

福康LNG 18万公里 3条不同路线

  尽管对重卡品牌了解不算太多,但在买车的时候陈秀俭却认准了福田品牌。他表示,早就听过欧曼和福康是“黄金搭档”,能建立这样的口碑,产品绝对错不了,这是他选择这款产品的另一个原因。

  陈秀俭告诉记者,买车时自己根本没有考虑,直接就选择了这对“组合”。车子买来后,我先是跑吕梁到新疆的路线,后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改去天津、山东烟台等地,现在孝义当地运输焦煤,每天都会发车,行驶里程200公里左右。一年的时间,搭载福康LNG发动机的车辆已经行驶将近18万公里,经历了多种路况和不同的运输环境,车辆整体的使用体验非常不错。”

  陈秀俭告诉记者,开着这款车运输过氧化铝包、零担百货以及焦煤,每种货物对车辆的要求都不同,而福康LNG发动机无论从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都会让陈秀俭感觉更踏实。用他的话说便是:1年的时间,跑3条不同的线路,这辆搭载福康LNG发动机的欧曼可以说完全不在话下,能胜任各种运输任务。

  从最初的非它不可,到现在转换多条线路后的从一而终,陈秀俭依然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并对欧曼、福康LNG发动机给出了95分的高分。1年的时间,18万公里的运输,欧曼及福康没有辜负陈秀俭的期待。

  一趟下来省1000元 福康动力没得说

  作为一款天然气动力车型,节省和可靠是它取胜的关键,也是打响自身知名度的武器。1年时间下来,陈秀俭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福康,更将其放在了下次购车时的首选位置。

  在气耗方面,陈秀俭情不自禁的对福康天然气动力竖起拇指。“以跑新疆为例,我们拉氧化铝包满载的时候49吨,每趟5000公里的路程,用福康LNG发动机的车,单趟下来要比其它品牌动力节省1000元,一个月下来就是4000元,在成本差不多的情况下,省下来的钱都是我们自己的,而且这是跟天然气车相比,如果跟柴油车相比省下来的会更多。”

  “我今年跟开柴油车的朋友做过比较,同样跑1000公里的路程,我的车要节省将近400元,按照1年18万公里算,1年就能省下7万多,这个数字作为运营成本的节省,真的很可观。”

福康LNG 18万公里 3条不同路线

  此外,发动机在可靠性及动力性上,陈秀俭表示福康LNG发动机无论是山地丘陵还是平原地区,表现都一直稳定。他告诉记者,很多人不太敢跑新疆地区,那里地广人稀,而且服务不一定能够跟上,万一出现问题就会被放大,甚至耽误交货。

  “跑新疆特别考验车的质量,只有品质跟上了才不会出现坏在路上的情况。” 他告诉记者:“这辆车在18万公里的运输过程中,从来没有因为发动机出现故障而导致中途停车,而且像后处理这种关键零部件也没有出现过问题和更换,所以用这款产品跑新疆,我一点也不担心。司机们也都喜欢开这辆车,觉得福康LNG发动机皮实耐用,开着也省心。”

  而在动力表现方面,陈秀俭同样为福康发动机点赞。他告诉记者,“司机反馈,这款福康LNG发动机跑新疆动力一直都很充沛,49吨的标载工况中,在进疆的过程中会经过多个长上坡,福康LNG发动机能够稳稳的征服各种坡路,爆发力和后劲都比较足,这也让单趟的运输效率更高了。”

  “今年应该没有购车计划了,明年需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再买车我还是会买天然气车,而且第一个考虑搭载福康LNG发动机的车。”采访到最后,陈秀俭依然对福康充满了信赖。

  编后语:果断购买天然气车,陈秀俭“赌”对了今年的发展方向。然而,看似偶然的背后,却是福田康明斯在天然气动力方面的不断进取和技术更新,这也是更多像陈秀俭这样的车主信赖的理由所在。

来源:卡车网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