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行情下行仍运营得有声有色,老司机的秘诀竟是东康一体化动力链?

  “我第一辆东康动力的东风车上牌时间是在2009年9月9日”,宋鹏师傅脱口而出地对记者说到。13年过去了,宋师傅仍然清楚地记得。

  至于记忆犹新的原因,答案都藏在产品里。

  13年,7台, 好用才能这么“上瘾”

  通过采访了解到,2009年买的第一台东风紫罗兰,搭载的就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车辆稳定性的表现让他对人生中第一辆车印象深刻,从此就一发不可收。一辆接着一辆,更换的车辆全部都是东风车,而动力清一色也都是东风康明斯。当前的一台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版东风天龙车于2021年7月购买,宋师傅说:“当时为了买这款一体化动力链车型,我等了一个多月,毕竟是新款么,不瞒你说,搭载东风康明斯动力的东风车只要有新款或换代车型我都要去买,到现在都买了7台了,算得上是忠实用户吧。”

宋师傅与他的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版东风天龙车

  别看话被宋师傅说得云淡风轻,但是对产品的中意都快溢了出来。13年只对一个品牌情有独钟,马力越来越大,而产品好用的基因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依然成为宋师傅运输路上挣钱的源动力,由此,信赖也就愈来愈深厚。

  这种信赖仿若已经养成习惯,驱使每次义无反顾的追新。除了产品多项升级以外,更多的是给宋师傅在运营中带来实质收益。

  货运行情下行 东康一体化动力链助增效降本

  据了解,宋师傅所购买的东风天龙KX搭载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赢动AMT变速箱,一体化动力链的配备让宋师傅在运价不涨、油价却大涨的行情下,仍然运营得有声有色。

  大马力,高时效。宋师傅的天龙KX动力输出600马力,是Z14发动机最大马力,在这样大马力的护航下,即使拉绿通这样对时效性要求高的货物,也能极大满足需求。

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版东风天龙KX

  “我这车去程是从郑州到广东湛江,货物比较固定,拉木板,回程就是拉绿通,拉蔬菜水果的话,有的货主要得比较急,高速上就比经济时速跑得快些,每次都能提前到达目的地,”宋师傅笑着说起他的大马力。

  不仅如此,大马力还给了宋师傅超车的爽快感,“马力大动力储备足,超车很方便,想超谁也就是一脚油门的事儿,那感觉简直了。”

  油耗低,太给力!如果说高效性能让运输效率大大提高,那一体化动力链带来油耗上的表现,更是让宋师傅满意。上文已经提及过,宋师傅回程的货物基本上以绿通为主,从广东或云南装货,到郑州、北京或者河北高碑店等区域,宋师傅告诉记者:“我这个车的大油箱是650L,加满跑的话,从湛江到北京大约2500公里,跑到2200-2300公里左右的时候,需要加一次油,这样算下来,百公里油耗能达28-29L,比别人手动挡560马力都能省好几升。这打破了我对大马力自动挡车型的认知。”

  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得益于东康一体化动力链轻量化设计加低摩擦动力缸、高效增压系统等五大节油措施;并根据实际工况,模仿优秀驾驶习惯,换挡频次较同类AMT产品低25%,因而油耗更低。

  据悉,宋师傅的车辆从7月份上牌到2022年3月,已经行驶了近11万公里,百公里要是按节省2L计算的话,11万公里/100公里×2L×8元(油价按照8元计算)=18600元,不到8个月的时间油耗上就能节省节省近2万元。这让宋师傅在货运下行的行情下,确实从容许多。

  不仅油耗低,宋师傅还说,赢动AMT 60万公里才换变速箱油,而且油量只有7.5L,比之前用的其他品牌少一半!

  东康一体化动力链 使用体验很舒爽

  通过采访得知,其实,宋师傅不仅点赞于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实际运营,也舒爽于操控性,他告诉记者,自动挡解放了右手和左脚,不用频繁挂挡、踩离合,一个人在高速上长久开车也不会累,跟之前相比,一趟跑下来的疲劳感真是减了不少。

  除了驾驶轻松以外,赢动AMT变速箱多个功能的设计也相当实用,比如宋师傅对其自动起步的功能非常满意,平路挂上挡,踩下刹车自动停,松开刹车就能自动起步 ,“在高速收费站排队的时候,感觉特别省力,”宋师傅说到。

  另外,坡起辅助、空挡滑行、智能跳档等功能智能化的开发给宋师傅的运输带来相当大的便利。

  自宋师傅更换搭载东风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的车辆之后,即使在行情不好的背景下,仍然取得了比其他手动挡的朋友更好的收益,跑的更快,油耗更省的同时,更享受自动挡产品带来的舒爽体验。即使现在一个月有15000元的车贷要还,而东康一体化动力链在TCO运营上的表现助他的运输有条不紊地运转,也更加坚定了以后的货运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