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商用车行业如何发展?品牌客户日上,乘龙给出了答案!

2022年6月4日,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向太空探索进入新阶段。同是中国人不断向新领域发起冲击的大事件,6月7日,以“中国龙 向未来”为主题的东风柳汽第六届67品牌客户日在广西柳州举行。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知名品牌,在此次品牌客户日中,东风柳汽乘龙凭借不断创新的民族企业精神、新能源战略、全新的智能化技术、全新的准重型平台H5V及关爱卡友活动,为中国汽车行业、1700万卡友呈现了一场影响行业未来发展的饕餮盛宴。东风柳汽乘龙也以此宣示,将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探索未来商用车发展的新征程。

东风柳汽第六届67品牌客户日

立足民族之力,创新向未来

从中国第一辆中型柴油载货汽车,到中国第一辆平头卡车乘龙,从中国第一辆“美洲风格”长头重卡,到中国首款长头房车,自1954年成立至今,作为民族品牌的东风柳汽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国不可或缺的汽车制造巨头,乘龙品牌也在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中屡建奇功。乘龙的成功既有立足于中国经济腾飞的关键因素,更重要的是乘龙人始终秉承的“自立自强、创优创新、同心同德、为国为民”企业精神,以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不断吸收全球科技发展精华,不断创新技术与积累经验的结果。

中国第一辆中型柴油载货汽车

2017年,乘龙设立了首个“柳汽品牌日”,这样的做法在卡车行业属于首例。自此,每年的6月7日就成为乘龙品牌的重大节日。在“贴近用户的专业物流运输引领者”的品牌愿景指引下,乘龙不断以创新的玩法,高价值的内容,将67品牌客户日打造成为年度行业大事件,引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启动

2022年,乘龙第六届“67品牌客户日”如约而至,成为一场囊括新能源战略发布、全新平台亮相、产品体验、卡友互动、公益发布、购物狂欢的盛会,为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所瞩目。

全新准重型平台H5V发布仪式

构建绿色之力,低碳向未来

随着环境保护逐渐成为全球共识,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从2020年起我国正式明确了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并出台了一系列减少碳排放政策法规。作为负责任的央企,东风柳汽每一次排放升级都走在行业前面,为推进国家双碳战略作出了表率。

早在2018年,乘龙就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着手国六产品研发,取得行业首个国六排放认证,并在2019年全面推出国六产品,走在了排放升级的前列。与此同时,东风柳汽启动建设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等绿色工程,并于2021年发布燃油禁售时刻表,成为行业内首个发布碳达峰计划的品牌。乘龙也因此于2020年进入国家级绿色工厂、2021年进入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名录,得到了国家的高度认可。

东风柳汽分布式光伏电站

在此次67品牌客户日上,东风柳汽制定了2030年100%研发投入新能源产品,逐渐实现全线产品电气化,所有工厂均实现碳中和,2040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绿色发展目标,并发布了“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以6大能力矩阵及7大生态协同为支撑,以“贴近用户的低碳智慧移动运输引领者”为愿景,联合宁德时代等行业一流伙伴共同构筑低碳综合能力,以乘商协同企业新形态勾画了一幅未来绿色发展的宏伟蓝图。

“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讲解

无论是战略全局的绿色发展之“道”,还是落地执行的低碳之“术”,乘龙都做好了准备。通过清晰的规划、扎实的落地、稳健的布局,乘龙开启了100%绿色车企的快车道,引领行业向新能源加速进军。

夯实科技之力,智能向未来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风柳汽建设拥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治区级技术中心、广西商用车驾驶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科技平台。多年来,东风柳汽始终倡导以自主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和满足服务用户需求,通过对科技研发的持续投入,目前整车设计、研发、试验水平已经跃升国内一线水平。2021年东风柳汽工业设计中心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专利成果积累和转化亦显著提高。在各大研发、试验中心配套日趋完善的助力下,东风柳汽也已经实现从汽车量产到“智能制造”的本质飞跃。

东风柳汽生产研发基地

在此次67品牌客户日上,全新亮相的准重型平台H5V搭载了智能AI可进化电池技术、远程智控技术、Smat CC智能节油技术、启发式算法技术等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也显示了乘龙智能技术已经得到了全方位的应用。

从远景到现实,本次67品牌客户日为全行业展现了乘龙在技术领域的强大研发实力,将引领商用车不断开拓智能驾驶技术的沃土,为社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打造产品之力,全新平台向未来

继迈入百亿俱乐部,荣获自主百强企业殊荣之后,东风柳汽从2016年起率先在行业开启了与斯堪尼亚、沃尔沃等国际化品牌接轨的产品平台化战略,在规划车型之前先规划车型平台,研发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进行开发,并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方法实现单个车型的个性化,尽量提高各车型间的通用化率及产品品质的一致性,使各车型的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能得到保证。2018年,东风柳汽商用车柳东全新数字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至2019年,依托平台化战略与数字化智造,东风柳汽完成重型、准重型、中型、轻型四大平台双子星产品布局,覆盖传统燃油、LNG、新能源的产品,凭借科技、高效、可靠等产品优势和口碑,销量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从2017年的4.1万台提升至2020年的8.5万台,4年时间实现销量翻番,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及诸多市场赞誉。

乘龙T7房车

在此次67品牌客户日上,乘龙发布了全新一代准重型平台乘龙H5V,打造智享卡车新典范。新平台覆盖传统能源、纯电、混动、燃料电池五大动力类型,并采用了大量智能化、轻量化技术,拥有具有高颜值、绿色、高效、舒适等核心优势,将为卡车司机带来全新驾乘体验和高效运营。携势而来的乘龙H5V有望在既有产品热销的市场格局下再进一步,为乘龙品牌赢得更大的胜利。

乘龙全新一代准重型平台H5V

凝聚用户之力,同心向未来

“以客户为中心”已经成为现代企业普遍的价值取向,而这也是乘龙一直以来坚持的核心理念。在数十载的商用车生产研发历史中,乘龙一直坚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调研客户的需求,研发客户喜爱的产品,让乘龙车走进千家万户,让无数卡车司机凭借乘龙的产品积累了财富、改变了生活,而乘龙也以此赢得了无数卡车的认可和信任。

对于卡友,乘龙是熟悉的,他们的贡献、他们的泪与笑都被每一个乘龙人所铭记,一部让无数卡友落泪,展现卡车司机真实生活的微电影显示了这一点。在此次67品牌客户日上,乘龙将一直信赖支持的卡友请到了现场,与乘龙一起分享这个荣耀的时刻。同时,乘龙还成立了老友会,为乘龙的忠实客户提供更多实惠和优质服务。

乘龙老友会成立暨授勋仪式

为了进一步关怀卡友,帮助卡友,去年乘龙推出了国内首个针对卡友子女的“望子乘龙”公益行动,助力这些卡友学子完成大学梦。而今年,乘龙将此计划升级为四大助学计划,增加100所重卡村小学文体器材捐赠计划以及学成归来的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帮助卡友子女解决更多教育及就业难题。

《望子乘龙》微电影

通过这些行动,乘龙树立了一个有温度、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品牌形象,也更加凝聚了卡友对乘龙的认同。有了他们的支持,乘龙也必将收获更大的发展。

“逐梦星辰大海 探索永无止境”,随着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四号,中国站在了探索太空的新起点。而随着67品牌客户日的成功举行,作为民族品牌的乘龙距离引领未来汽车发展的目标也更近了一步。未来,乘龙必将以领先的技术、热销的产品,立足传统精神,结合先进理念,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持续引领商用车市场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国家汽车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为世界的整体进步奉献力量。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