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重燃运输时刻的幸福感 解放动力奥威520的浪漫体现

520已过,你的浪漫与激情是否消退了呢?

其实,只要有着呵护与关怀,所经过的每一天都会成为爱的港湾,在解放奥威国六V卡节油挑战赛中,有一个“芯”的动力一直守候着卡友——解放动力奥威520马力发动机。全新的国六打造,用品质与性能为卡友保驾护航,可以说TA与卡友共度的每一刻时光都是节油、省时又省心的520。

作为解放动力国六时代重磅推出的选手,奥威520发动机是顺应当前物流运输大马力趋势,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打造的中长途运输王者之“芯”,当前已全面应用于解放J6V、解放青汽JH6等车型,同根同源的匹配度让二者的组合拥有着极强的实用性。

情定“节油” 来自技术实力的底蕴

作为传承自解放动力奥威家族的实力派,奥威520发动机采用经典的13L省油机型,在解放动力十大节油技术的加持下,节油效果可谓是更上一层楼。

奥威520发动机采用解放动力自主集成的高压共轨技术,可将发动机高压共轨喷射压力提升至2000bar,使得发动机的喷油更精确、雾化更充分,燃烧更充分,油耗自然更低。并且,高效分区燃烧技术的加持让奥威520发动机的空气燃烧利用率可达89%以上,有效热效率能够突破48%,更高的燃烧效率带来的自然是油耗的降低。

同时,在整车的动力体系中,奥威520发动机主配解放自主研发的12挡AMT变速箱和轻量化的435桥,大马力小速比的设计,实现了整车的体系节油。奥威520还拥有解放动力独有的整车油耗标定技术,使得其在运行中拥有“低转速”不费,“高转速”特省的特点,时时刻刻为用户精打细算。

在节油技术与整车匹配技术的双管齐下中,奥威520发动机整体节油效果可提升5.5%,百公里油耗能较竞品低3%-5%,每10万公里可节省12000以上,妥妥的省油机器!

心动“效率” 让速度铸就运输激情

当然,在如今的运输市场中如果说节油是一款发动机的基础,那么,高效则是用户驰骋行业的支柱。奥威520发动机的诞生是解放动力充分调研市场,了解用户需求,最终从460-560马力区间中选定的520黄金分割动力,用以满足用户对大马力,高效率的运输需求。

为实现快人一步的目的,奥威520发动机是行业内同马力段机型中扭矩最大的发动机,2520N.m的行业最大扭矩,1000-1400rpm的转速区间,可以使搭配奥威520发动机的车型拥有更迅捷的加速能力,更好的爬坡能力,在山区路段、西南地区等路况中有着极大的优势。更难能可贵的是,其800转便能够达到2050N.m的特性,使得整车的起步更强劲,时效更快。整体的动力性让用户的高效运输要求得以满足。

不仅如此,奥威520发动机标配的10万公里超长换油,能够让用户少进站,多运营,提高运输效率的同时还能为用户节省1200元以上的保养费用,搭配上国内首创的新一代独立臂摇式发动机制动技术,其制动功率高达350kw,能有效延长刹车片和轮胎的使用寿命,降低更换频率,经济又效率。

爱上“可靠” 省心即是安心

不过,对于一款高端中长途发动机来说,强大的节油能力和动力性似乎还并不能凸显奥威520的全部实力,能够做到让用户放心与省心才是久经考验的重点,毕竟再好的性能如果不能让用户更放心的话也是一句空谈,在这方面奥威520依旧完美无瑕。

作为当前物流行业保有量第一,市场认可度极高的解放动力奥威品牌,奥威520动力自诞生起就拥有着奥威发动机的高可靠特质,其160万公里的超长B10寿命和同平台330万公里无大修的行业记录,都是奥威520发动机可靠性的最好证明。

在后处理系统方面,解放动力奥威520发动机采用的是高效SCR系统,拥有更好的可靠性,更低的故障率,是国内首家获得欧Ⅵ-e排放认证标准的发动机,让用户能够畅行无阻。同时,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的标准化生产,亦能够保证产品生产的一致性。

总体来看,解放动力奥威520发动机节油、高效、可靠的特性对当前疫情下的运输状况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三剂强心针,以节油满足用户的成本需求,以高效满足物流运输需求,用可靠让用户免除后顾之忧,面面俱到的细节,正是用户能够爱上TA的浪漫体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奥威520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