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奔驰长途电动卡车将亮相9月IAA

  2022年9月, 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 LongHaul纯电动长途卡车将在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IAA)上首次亮相。根据计划,年内完成首批卡车的公共道路测试,明年将交付给客户进行实际使用测试,并于2024年前完成量产。eActros LongHaul最大续航可以达500公里左右,而且将实现更高速的充电。

  eActros LongHaul使用的电池采用磷酸铁锂(LFP)电池技术,特点是使用寿命长,充电快。总续航里程与传统卡车相当,并可在 30 分钟内将电池从 20% 充电至 80%。独特调校的动力传动系统亦可提供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全面支持,包括车辆技术、咨询、充电基础设施和服务。无论在盈利能力和产品可靠性方面,eActros LongHaul纯电动长途卡车的优势极为明显。

  三年淬炼 奔驰定义电动卡车

  早在电动汽车尚未普及的2016年,戴姆勒便首次提出了重型电动卡车的概念。2018年秋季,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正式进入强调“客户共创”测试阶段,即让客户直接参与到开发与测试过程中,从而及时给予反馈意见,将eActros打造为真正用户友好的产品。

  eActros的实测之旅长达50万公里,轨迹遍布德国、瑞士、比利时、荷兰等多个国家,搭配各种上装运输生鲜、粉煤灰、零配件等。值得一提的是,在测试的第二阶段,eActros还驶过了严寒下的冰雪路面,德国黑森林中的崎岖山路,经历了狂风与酷暑的考验。

  历经三年严苛测试与打磨,eActros被证明不仅在城市交通上的实用性与性能丝毫不逊于柴油卡车,而且还能为司机提供更加平稳安静的驾驶体验。

  全球首秀 eActros耀世驰来

  2021年6月30日,eActros迎来了全球首秀,满电待发。

  eActros的核心科技是两个集成电动马达以及一个双速变速器,这些硬核科技为卡车提供了与燃油车不相上下的驱动力,使其能满载货物,星夜驰骋。在性能上,eActros装配有三到四个电池组,最大容量为420千瓦时,最高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充电功率可达160千瓦。这意味着,满电出行的eActros完全能满足城区间的单程运输需求,而且从20%充电到80%只需要1个小时。

  此外,包括MirrorCam(电子后视镜)、多媒体互动驾驶舱、第五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个亮点,eActros不仅能实时显示各类能耗,支持车队智能管理,还能智能辨别行人并进行预警,让卡车安全性能再上一个台阶。

  开启交付 赋能可持续发展

 

  2021年10月初,第一批量产的eActros在莱茵河畔的沃尔特工厂下线。与此同时,专属于eActros的未来卡车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

  应用广泛 eActros大显身手

  2022年5月30日至6月3日,市政用eActros在世界IFAT车展中惊艳亮相。市政车应用广泛,而eActros高安全性能、零二氧化碳排放、低噪音水平的优势,无疑能为实现更加安全、环保、高质量的市政服务赋能。

  除此以外,eActros还能适配于建筑行业。地形崎岖、道路狭窄的建筑工地一直是物流运输车的难题。但是,eActros可以利用其优势,满足建筑行业中多种细分需求,比如协助于重型配电运输。此外,进行多项升级的第二代MirrorCam(电子后视镜)还可以更有效避免车辆剐蹭等问题。

  从发明到不断发明,从柴油卡车到电动卡车,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始终“不负众托”,引领世界卡车发展。

  这个9月 我们IAA见!

来源:奔驰卡车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eActros IAA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